恭喜 Shao65 《我愛Cook》 入選


我愛Cook。是的。只是,此Cook非彼Cook。這個Cook是剛出爐的,熱騰騰的第七季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 David Cook。說起美國偶像大伙該不陌生,超級星光大道就是台灣版本的美國偶像。 從第一季開始到這次剛落幕的第七季,我和另一半J幾乎沒有錯過任何一場轉播。一年一度,從每年的一二月開始播出,以在全美各大城市的試唱會 (Auditions)為 起頭,從十多萬名試唱者中挑選出百來個到好萊塢接受為其一週的魔鬼訓練與經由三名裁判的淘汰後,節選出男女各十二名開始進行三輪現場演唱,讓全美觀眾打電 話投票決定淘汰人選。真正的重頭戲由各剩六名男女歌手後上場,意即十二強。十二週每週一秀,一週淘汰一人(由觀眾Call in投票決定),直至最後勝出者。

 不能免俗的,從試唱會開始,就看得出三名裁判的偏愛了。今年算是實力比較堅強整齊的一年,十二強中,有四五個都蠻被看好的。但是,沒有一個比得上一 個十七歲的可愛小男生David Archuleta(粉絲暱稱為Archie。沒錯,也叫David。事實上男六強中有三個名叫David)。Archie的確天生一副美好歌喉,唱工專 業,從十二歲贏得美國的另一個秀Star Search後,就一直接受專業訓練至今。所以,每一場秀,即使Archie只能唱特定類型的歌曲,裁判還是給予至尊無上的評價。 一開始,我覺得這小男生很討人喜歡,唱歌也很好聽,可是過了一小陣子,我和J就倒戈了。不外兩個原因,其一是小男生的歌路太死板,每一首歌唱起來感 覺都一樣,無啥變化。其二,正是愛上David Cook。Cook雖然起頭時沒啥人氣,可是現場演唱的功力不賴,再加上對於選歌自主自信,頗具個人特色,也不會為了討好裁判而違背自己的原則,所以漸漸 的形成一股龐大的人氣氣流。更遑論Cook是今年唯一中選的搖滾歌手。我和J本來就是超級搖滾樂迷,所以就一頭栽進Cook的粉絲堆裡了。 就這樣,Cook過關斬將,終於到了這個星期二和小男生對決,David verse David。最後一場王對王,兩人各選唱三首曲目。以我的感覺,Cook有點緊張,我覺得他雖然水準依舊,卻少了點以往的自信。但是,Cook讓我服氣的 是最後一首曲子他選擇了從未演唱過的曲目,而非將以往備受好評唱過的歌再拿出來唱一遍而已。小男生呢,說真格的,唱腔超完美,技巧一流,最後唱的那首約翰 藍農的Imagine曾在數週前唱過一次,在當時得到完美的評價與迴響。星期二晚上的對決也不例外,現場裁判一面倒,給予小男生“你贏定了”的暗喻講評。 星期二那晚,我真是在心情極度惡劣之下入睡的。我覺得裁判的講評不公,根本就是刻意要把小男生拱上寶座的。然後就是隔天盛大的,為時兩小時的結果轉播了。我本已經打定主意不看的了,可是,J回到家,說起他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聽到結果(因為美東已先轉播了),雖然他沒說誰贏,卻一付晚上的轉播應該會很有趣啦這樣的語氣,讓我重燃希望觀看。所以,才有現在這篇不成文囉。以下的第一個影音連結,是Cook在十六強時的演唱,那時的他和現在的他在造型上又有些差異了,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愛Cook,自行網海撈"珍"吧。 觀看David Cook在十六強的演唱,Hell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G_pyFJWI 觀看David Cook在十強的演唱,Billie Jean. http://www.emigrestudio.com/982/david-cook-billie-jean-american-idol-top-10-video-mp3/ 觀看David Cook在六強的演唱,Music of the Night. http://www.emigrestudio.com/1050/david-cook-music-of-the-night-mp3-video-american-idol-top-6/ P.S. 參考數據:王對王(David verse David),共收到九億七千五百萬投票。Cook大贏一千二百萬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米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