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sweetcat2088 馬志翔*說好不准哭* 入選



為了生活 學校註冊費以及父愛

布農族兩兄弟開啟了任意門到了台北

無知闖入大大的城市

小小的身體卻有著重擔

數到十我們不准哭 


回到家之後,

每一個人都非常開心,

阿嬤很開心,爸爸很開心,弟弟也很開心,

尤其是我,又叫又跳,連覺也睡不著,

一天到晚一直想著去別的國家的那個奇幻的旅程…




烏瑪斯
   金偉傑 飾

十一歲  國小五年級

脾氣暴躁個性倔強的男孩生母早逝的他獨自照料家裡老小

最希望有一天自己是被人照顧而不是照顧別人

比用    余承恩 

八歲  國小二年級

天真活潑,好奇心強和哥哥烏瑪斯為同父異母的兄弟

期待父親能買玩具給他

瑄瑄  林品萱 飾

十三歲的台北女孩,家庭富裕

剛上國中的她是個被書本壓得喘不過氣的小孩

在一次翹課途中,巧遇部落來的烏瑪斯與比用。

弟弟:「哥哥我好冷...好餓。」

 哥哥:「你過來,哥哥抱你。」

「哥哥幫你數到十,數到十就會睡著了...」

「 一、二、三、四...........」


5/25八大戲劇台CH41

       1200—1400

       1700—1900

       2200—0000

       0200—0400


這部在我的故鄉─花蓮縣卓溪鄉太平國小中攝影,你們看到的村莊是有太平、中興、中平。
聽到室友說馬導演有拍到我們的母校和故鄉。
那種心情是很興奮的,從小到大的生長環境要被拍出來。
看著小我好多屆的學弟妹,看著母校都沒變,會感動。
看著故事內容,會更能夠深切的去體會到這之中的痛苦和必須要學會的堅強。
不禁的會想到說,原住民生下來似乎都跟貧窮跑不了,
不僅是因為我們生長環境在深山中,工作也只能往外找。
會可憐嗎?!看自己,但是我知道我們的骨氣很烈。
我們不會無緣無故接受的人家的幫忙,人家幫忙,我們也會去幫忙人家,就是要這樣往來。

我希望大家遇到原住民的時候,不要一昧的認為原住民只會喝酒,請問平地生不喝酒呢?!
其實在我這年代聽起來我會覺得現在的人對原住民朋友都已經是認定我們跟酒跑不了關係。
在這些平地生的朋友仔細想想,當你們這樣說時,是否就已經認定我們永遠都是這樣。
請不要用這樣的看法來看我們,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就這樣一竿子打翻所有的人,難道我們就沒有其他可取嗎?!
有的,我們熱情、我們好幫助。
我們看到需要幫忙的一定會去幫忙,不會吝嗇我們的(雙手)。
至少我們(不偷不搶),我們沒錢不會去搶銀行,賺的是自己的血汗錢。

是的,請朋友們不要這樣一昧認為,也適時的給我們尊重。
人都是平等的,現在倡導男女平等,但是原住民和平地生不也是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