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D95240774影評│妹妹戀人觀後感 入選


  其實我不太看漫畫改編的電影,妹妹戀人算是第一部吧!因為我總覺得像漫畫那麼長的集數,怎麼可能濃縮在短短兩個小時裡呢!所以我就沒看過NANA的電影,不過動畫和漫畫我可是忠實的FANS喔~

  為什麼我會看妹妹戀人呢?老實說...我是被松本潤給吸引的,其實我還滿希望妹妹戀人可以改編成日劇的,很可惜,都還沒有聽說什麼消息。

 

  老實說,我看了這部電影後,其實很失望。整部電影的焦點都在賴和育的對話和兩人的相處。最誇張的是,漫畫裡,兩人的第一次是在旅館發生的,電影卻是在第一次賴跟郁表白的晚上就發生了,這也太快了吧...

 

    

  還有友華這個角色,漫畫裡的友華一開始是賴的女朋友,電影卻沒有演到這段,而且也沒有演到郁看著賴和友華的交往,內心的煎熬。

  其實整部漫畫裡有一個重點是電影根本沒有提到的(本人覺得滿重要的),就是賴和郁根本不是同一個爸爸生的,不過媽媽是同一個,而且兩人也是真正的雙胞胎,所以他們還是親兄妹。賴和郁的媽媽本來喜歡的是賴的爸爸,可是因為種種的因素,賴和育的媽媽決定嫁給一直深愛著她的郁的爸爸,在結婚典禮當天,賴的爸爸闖進新娘房和他們的媽媽發生了關係,結婚典禮後又跟郁的爸爸發身關係,所以後來生下了不同爸爸的雙胞胎。而且賴和矢野好像是親兄弟...記憶中是這樣,我忘記了。

  再來就是,賴讀高中時跑需住宿的學校唸書,還幾次偷渡育進去男生宿舍,這一段真得很刺激,不過可惜的是,電影也沒有演到這裡...

  接下來就是結局的部份,電影裡沒有很清楚交代兩人的結果。反而是漫畫交代的比較清楚,賴為了保護郁一個人出國唸書了,後來郁一直很努力找尋賴的下落,結果兩人在英國的某圖書館相遇了,賴那時候已經是一個律師了!雖然最後的結局,不能算是美好的結局。不過作者會這樣安排其實很巧妙,畢竟兩人是真的親兄妹,不可能讓兩人真得在一起,因為完全不符合現在社會的道德觀啊!所以作者留下這個伏筆,讓讀者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電影也刪減了許多漫畫裡的激情場面,還沒看電影前真得很難想像松本怎麼去詮釋那麼激情的戲。這樣妹妹戀人就是一部老少咸宜的電影了。只是亂倫的劇情或許有許多人不能接受,不過我可以掛保證,這部電影拍得很唯美,一點都沒有噁心的感覺。

 

  如果可以,我比較推薦先看完漫畫在看電影,不然會覺得整部電影很無趣。或許作者這樣安排可能是匯出續集吧
~我猜啦!

 

   

  電影簡介:

  這是關於一對雙胞胎兄妹──小賴(松本潤飾演)和小郁(榮倉奈奈飾演)的故事,一個愛的故事。

  「小郁是我的新娘…」小時候,他們曾在純白色的苜蓿草原上許下承諾,小賴把苜宿花做成的指環,套在小郁的手上,一段美麗而純潔的愛,這個承諾一直烙印在小郁的心中。可是長大以後,小賴似乎早就把承諾忘得一乾二淨,對小郁的態度也變得冷淡。

  某天夜裡,小賴終於把心裡真正的情感對小郁告白了:「我一直…都是很喜歡你的…」對小賴來說,小郁的存在超越了身為妹妹的情感。小郁雖然有些遲疑,但還是接受了小賴的感情。因為對小郁來說,從生命最初的那一刻,小賴的存在就是那麼特別。

  然而他們的母親──崎(淺野優子飾演),卻開始察覺到兩人的情愫滋長,而小賴找了他的好朋友矢野(平岡祐太飾演)商量,但矢野卻一直都很喜歡小郁。另一方面,暗戀著小賴的同班同學友華(小松彩夏飾演),發現了兩兄妹不尋常的關係,她便開始說服賴離開小郁,以免她受到傷害。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小賴與友華越走越近,卻讓小郁陷入了痛苦的深淵。

  夕陽撒落在冷冷的教室裡,微風輕拂飄揚的窗簾。他們的情感互相接觸、交錯,既濃烈熾熱,又變得如此陰鬱優柔。原來,在小賴的心底深處,他確切而明白,這是一段不被允許的愛……。

  從寒冬到暖春,時光悠悠,深情至此,小賴和小郁究竟該何去何從?

 妹妹戀人電影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萌萌(亮亮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