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p23.jpg  恭喜 z8439 FIGHT CLUB (鬥陣俱樂部)入選

FC.bmp


我還沒有看過一部電影讓我在
24小時之內看了兩次,
我只能說:"鬥陣俱樂部  GJ "。
這一部在 IMDB TOP 250 榜上有名的好片,我當然要朝拜一下啦!

FC.bmp

  

果然不讓我失望,我覺得整個故事很刺激又很新鮮。

 


劇情在講述一名患有失眠症的上班族Jack藉由參加各式各樣的治療團體釋放壓力,


好紓解一年來的失眠症狀,在他又擁有正常睡眠的時候,


Marla的出現使他感到不自在,因為她也出現在他參加的所有治療團體當中,


令他又再度失眠。


某次的出差工作讓Jack結識了Tyler,


他們組成鬥陣俱樂部,主旨是讓所有成員發洩情緒,


但情況不如
Jack所料想的,Tyler和成員的行為舉止越來越瘋狂,


他們不只開始破壞公物、大樓和商店甚至還計畫要炸毀市中心的辦公大樓,


Jack
要如何阻止Tyler的瘋狂行為?


 fight_club_front.jpg


我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真的懷疑他是一部鬼片,


因為我並不是完全了解劇情,所以我又再看一次,結局好驚人阿!


兩個個性、生活模式截然不同的人,湊在一起就碰出了火花。


Jack
循規蹈矩,過著我們一般人所期待的生活;Tyler放蕩不羈又自由。


Tyler

 You are not your job.你的工作不但表你。
 You are not how much you have in the bank.你的銀行存款不代表你。
 You are not the contents of your wallet.你的口袋有多少錢不代表你。
 You are not your khakis.你不是你卡其衣。
 You are not a beautiful and unique snowflake.你並不是一片美麗而獨特的雪花。
 


上面是這部電影的關鍵,


會讓人去想一些事:我們好像一直都在追求物質,


但其實心靈很空虛,
Jack,就是這樣的人。


直到他遇見
Tyler兩個人組成了鬥陣俱樂部,Jack才找到他想要的精神生活,


在肉體的博鬥和一件件看似瘋狂的事件中,讓參加鬥陣俱樂部的成員發洩出了自己的對生活的不滿。


好像也找到了不同於白天的自己。


Jack住進Tyler的破屋之後好像比以前更快樂,似乎物質享受不是讓心靈快樂的主因。


然而後來鬥陣俱樂部的失控一個是感到罪惡和緊張另外一個則是樂在其中,


人都有兩面,


一個是社會價值上所期望我們成為的樣子;另一個就是內心深處我們自己所想要成為的樣子。


我們是不是夠勇敢和其他人做不一樣的事我們可以面對另一個自己嗎?或者在兩面之間得到平衡?


我只能說有好多的東西可以讓我們去思考唷!

  我的分數能夠代表我嗎?我的衣著能代表我嗎?


只能說這部電影除了享受視覺和聽覺的享受之外,還可以讓我們去想想。


 


另外我特別喜歡片中的敘事手法,


一開始是倒敘法,可能會讓觀眾摸不著頭緒,


但卻讓我更想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還有旁白適時的出來向觀眾解說,就好像在看一場
show一樣,帶有無厘頭的成分,


最好笑的是一點點的小小惡搞,例如"香煙烙點"和"普級片中剪入色情片",


讓觀眾好像被耍了一樣,哈哈哈!(到電影最後面,我發現我自己也被耍了)


前面有好幾個畫面是小布一閃而過,那是主角的幻想畫面,


我還以為是學校的光碟片壞掉,畢竟好幾年前的片子,又是圖書館的,難免讓人懷疑,


後來才知道是在鋪梗,讓我十分驚喜!

 


其實我個人一直很喜歡這種有點搞笑的有點黑色幽默成分的電影,


明明是很悲慘的事,但是我卻在哈哈大笑!?


這可以給人想一些事情也可以讓人發笑,不是單純的搞笑和無厘頭或是暴力和血腥!!
 

 

佳片就是佳片!

不過看這部電影可是需要動些腦子,不然會像我一樣第一次看不懂,

不過這也是一部娛樂性很強的電影,看兩個帥哥打來打去就值回票價了的說。


,IMDB TOP 250

IMDb - Fight 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8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