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片國片熱潮中,
優質外片也闖出了一片天!
小小狐狸殺出了一條血路~


「過去大家都對本土電影票房憂心忡忡,但最近因為《海角七號》的熱賣,反而擔心起了外片的市場。」



《海角》氣勢銳不可當,不但成功登上今年票房冠軍寶座,更在昨日破了李安《色,戒》所創下的紀錄,儼然成為新一代台灣之光,也帶動如《囧男孩》、《花吃了那女孩》等國片票房,甚至已經下片的《九降風》都重新上映。與國片相比,過去受到觀眾青睞的外國電影卻明顯掃到「台」風尾,特別是獨立片商發行的影片更是乏人問津,儘管如此,仍有些優質外片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例如恐怖驚悚的《鬼肆虐》、純愛浪漫的《愛在暹羅》,以及畫面優美、寓意深遠的法國電影《狐狸與我》。



《狐狸與我》在台上映三週,北市已累積了近三百萬的票房,相較於同一檔期的外語電影,可說是小「狐狸」立大功,硬是殺出一條血路。據片商表示,《狐狸與我》的票房發展非常獨特,雖然上映首週受到《海角七號》的影響,又有怪颱辛樂克攪局,票房不盡理想,但正當公司陷入絕望之際,第二週的票房卻意外地不跌反升,在好幾家戲院更開出僅次於《海角七號》的好成績,好電影果然不寂寞。



除了票房穩定成長外,電影公司也表示,《狐狸與我》探討愛與佔有的議題,以及導演如紀錄片般地忠實呈現自然生態奇景,引起許多教育單位、學校班級的注意,主動與公司聯繫,希望可以讓更多學生觀賞這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更有學生家長在觀影後上網留言:「這真是今年最美的電影,能以如此高超的手法來傳達生態觀念,真是太棒了!」



其實法國電影《狐狸與我》確有其迷人之處,在影片尚未上映前,就深具話題性,不但故事靈感源於史上暢銷量僅次於聖經的世界名著《小王子》,更是奧斯卡金獎導演呂克賈奎(Luc Jacquet)挑戰真人版宮崎駿動畫的劇情長片,請到曾七次入圍法國凱薩獎的美麗影后伊莎貝卡蕾(Isabelle Carré)參與演出,並擔任旁白角色。導演花費一年的時間在南法、義大利、羅馬尼亞等地取景,綺麗壯觀的畫面與流暢動人的配樂,將這部描繪人類與大自然情感互動的電影,拍得唯美細緻,在法國上映時創下兩千萬美金的票房佳績。



包括名主持人蔡康永、型男張孝全、名模蔡淑臻、創意人李欣頻、名作家吳淡如、出版界才子郝廣才、知名音樂人陳樂融、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小太陽林良、名導演鄭文堂、金馬導演楊力州、加拿大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等,都曾公開推薦《狐狸與我》,被步調緩慢卻誠懇真摯的劇情所打動。想一睹《狐狸》風采的觀眾可得要把握最後的機會,一同跟著狐狸去旅行。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www.foxandchil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