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aleon ◆徐佳瑩,不會贏?入選


在關心緬甸水災、四川強震的同時,我收到一封關於《超級星光大道三》的忠實觀眾的Email,他的標題很直接,叫做《徐佳瑩不會贏!》。他的文章讓我大驚,自從《◆超級星光大道有史以來最討人厭的參賽者 得獎的是...》後,我不寫星光文章已經很久了,原來還有網友想跟我討論《超級星光大道三》的參賽者...

 

我決定借用他的標題,但把最後的“驚嘆號”改為“問號”,因為在我心目中,徐佳瑩還是奪冠大熱門。他的文章分析頭頭是道,講了一大堆為何徐佳瑩不會贏的理由,甚至編了個順口溜:“徐佳瑩,虛假瑩;徐佳瑩,不會贏。”


有影片有真相,他找出星光二十強參加陶子主持的《大學生了沒》應對畫面,指出徐佳瑩的表情很冷,感覺很癡呆,以及五月初星光三班觀摩黃小琥與克里斯波提的合作,最後的提問片段,他覺得徐佳瑩問了一個有點自以為是的問題:“重復表演一首歌,是否感到厭倦?”

 

@徐佳瑩的提問瞬間(中段)

 

 

 

就我個人看法,徐佳瑩現在新紅乍紫,所以這位讀者把問題扯到了他認為徐佳瑩開始感到厭煩,不想一天到晚唱《身騎白馬抒情版》,但讀者讀者別生氣,黃小琥以及克里斯波提已經告訴給她一個軟釘子,他們兩人告訴她:“你有一首被大家要求一唱再唱的歌曲是很幸運的!”

 

我想說自從《身騎白馬抒情版》後徐佳瑩沒有給我們太大的驚喜,目前一切很多都是當時餘蔭,黃韻玲太會掰、太袒護,有時候真的會讓人看到“倒彈”。

 

@徐佳瑩贏得莫名其妙的《咕嘰咕嘰》

 

 

 

 

就像五月初的快歌指定賽,徐佳瑩唱了孫燕姿的《咕嘰咕嘰》說實在讓她過關就該偷笑了,但黃韻玲還要用一大堆的理由來包裝自己的偏袒,她說:“其實我每次看到徐佳瑩都被她每天每天都在進步,在舞臺上要讓人期待,徐佳瑩就有這個特質。”我覺得期待是因為她的《身騎白馬抒情版》的表現讓人期待她未來的表現,而不是我們大家期待徐佳瑩跳舞,要搞清楚是兩回事。

 

黃韻玲還會說:“徐佳瑩也是創作人,當她逃舞的時候會讓人發現她豐富的異想世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包容徐佳瑩,但黃韻玲忘了要被罵才會被同情,被稱贊不討好,於是當徐佳瑩一天到晚被莫名其妙的捧得半天高,我倒是發現越來越多人認為沒有她沒那麼了不起,認為徐佳瑩沒有黃韻玲說得好。或許羊毛出在羊身上,問題出在黃韻玲。

 

黃韻玲對她比較不上心的參賽者會用另一種方式說:“你的基本功很好,但是...”這對其他參賽者來說並不公平,做不好就是做不好,新嘗試失敗了,就是失敗了,沒有必要為了捧徐佳瑩硬來講出這種似是而非的話:“在徐佳瑩身上是很奇妙的,她在挑戰自己,不是挑戰別人。”

 

因為對觀眾來說,看到評審的雙重標準才是很奇妙的。徐佳瑩真的很有才華,她的創作也深得人心,所以不需要評審的雙重標準,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她有沒有進步我們看得到,不需要評審莫名其妙的點出沒有梗的梗,要我們連她們的缺點都要發大解讀為優點。

Leon的報告時間:

 

寫了那麼長一篇關於徐佳瑩的文章,請注意,焦點是黃韻玲身上,對於徐佳瑩的歌曲我個人很喜歡,也認為她是奪冠大熱門,在這里直接推薦她演唱的一首好歌《原諒的代價》(可惜不是她寫的)。

 

@徐佳瑩 原諒的代價  詞曲:李雨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