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claudialiu 漂丿男子漢 (クローズ ZERO) 入選





昨天去信義威秀看「漂丿男子漢」(Crows Zero)。片名看起來很俗氣,但實際上是一部很熱血的好電影。
這部片主要是在講一個名為「鈴蘭」的高中,專收具有幫派背景的學生,而這些學生的唯一願望就是戰勝所有對手,稱霸(制覇,せいは)整個校園。因此,在這部片裡,近身肉搏的場面很多(感覺像真人版的快打炫風,懷舊),劇情快節奏的行進讓我看得很過癮。不過,近身戰雖多,但偶爾也會有一些笑點或是溫馨的片段安插進來,做情緒上的轉換。
 
還有,在看這部片時,我一直聯想到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士相互結盟,以及用計去耗損敵方實力的情節。領袖除了體能要好之外,個人特質也十分重要,否則空有拳頭卻毫無魅力,也無法號召更多的人為自己效力。但是,當這一切的努力只是為了登上巔峰,成為制霸校園的領袖時,這樣的夢想卻顯得有點空洞,因為總是會有人不服,藉故挑起紛爭,而所謂的制霸也只能收到短暫嚇阻效果。
 
另外,這部片血腥鏡頭很多,所以怕血的人可能會看的很痛苦。儘管如此,鏡頭所呈現出來那種肉體和精神的緊繃,為勝利而專注的氛圍,對我而言,卻有種難以言喻的吸引力。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這部片的主角---小栗旬。他在日版的流星花園裡表現超搶眼。儘管老是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模樣,但總在杉菜無助的時候,適時地表現關懷,流露一種不經意的貼心。像花澤類這樣的男生真的太夢幻,太不像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因而導致我對這種角色完全沒有抵抗力。

不過,他在這部片裡的造型跟流星花園的花之美男差很多。剛看的時候,覺得很不習慣。後來,我發現我被他踹物品(因為他在電影裡有很多這樣的鏡頭)的樣子給吸引了。腿長就是不一樣,連踹東西都很好看。哈。
 
看完這部片之後,我都想去找原版漫畫(這部電影是由漫畫改編而來)來看了。我一直很喜歡格鬥主題的漫畫,從小時候的七龍珠、悠遊白書,到這幾年的Naruto,覺得近身肉搏戰才是王道。喜歡格鬥技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以下是劇情簡介
鈴蘭男子高校,大家口中的烏鴉學校,升學率等於0。那裡的天空總是灰濛一片,像是被象徵壞兆頭的成群烏鴉盤旋籠罩。雖然不是真的有烏鴉,不過那裡倒是真的群聚了像烏鴉般、最凶暴強悍的流氓學生

惡名遠播的鈴蘭校內,雖有一個實力強到見鬼、甚至連職業黑道都聞風喪膽的“Linda Man”琳達男,林田惠,但他對當老大興趣缺缺,所以也就讓其餘的人為了搶下第一、稱霸鈴蘭而不停戰鬥,但至今尚未有人完全制霸


群雄割據的鈴蘭,有數個派系。第一個是百獸之王芹澤多摩雄(山田孝之飾)所帶領的芹澤軍團。芹澤幹架超行又有領導能力,同伴個個戰鬥力超強,是目前的最大勢力。

此外,其他的惡勢力還有,以智取勝的伊崎瞬、牧瀨幫的刀疤光頭牧瀨隆史、靠摩托車橫行暴走的
武裝戰線阪東秀人,還有異軍突起的一年級生海老塚三人組

就在強敵環伺下,同樣一心想稱霸鈴蘭的謎樣轉學生,瀧谷源治(小栗旬飾)出現了。如一匹狼般獨來獨往的源治,偶然認識了之前畢業的無賴混混,道上皆稱
鈴蘭old boy”的阿拳;兩人一見如故成了好友。

阿拳一看到源治,就將自己高中時稱霸鈴蘭的幻想寄望在他身上,更幫源治團結各個派系。於是以源治為首,最新勢力
GPSG(源治)P(perfect)S(稱霸)-成軍了!而這股新勢力的崛起,勢必將逼得鈴蘭原先的勢力版圖重新劃分。

眼中只有頂點的源治,將如何靠拳頭征服這群嗜血的男人?而芹澤所率領的暴男軍團,將如何迎戰這個前所謂未見的強敵
兩個天敵,一場不得不打的戰爭,一決勝負的那一天終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