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chariliu 真的聽見了張芸京與張信哲詮釋的白月光 入選


圖片:三立電視台
  上次,張芸京參加超級偶像,演唱白月光因為忘詞而慘遭淘汰。當時我曾在好歌推薦─白月光-原唱張信哲一文中,提到張芸京的音色圓潤,表演經驗也豐富,她如果不凸鎚,我其實還滿期待她詮釋的白月光。想不到,這次超級偶像的製作單位真的滿足的我的小小願望,還請來原唱張信哲與張芸京一起演唱這首白月光。這是京爺沒忘詞,還真的完整詮釋了這首曲子。

  相對於張信哲高亢且純淨的音色,張芸京的音色有著特別的爆發力。其實白月光這首曲子詞的意境深遠,如果張芸京能跟張信哲的聲音做好互補,會有著跟張信哲獨唱版本不一樣的味道,說不定會有更深層的感動。很可惜,其實張芸京這次可能因為怕忘詞,其實並沒有完全施展開來。整首曲子唱起來就是一個放不開,她音色原有的厚度也沒出來,倒是張信哲的音色依舊那麼明亮動人。

  我認同評審陳珊妮所說,我們對張芸京的期待應該不只這樣。不過一個偶像的誕生是需要許多淬鍊的,比賽只是一個過程,能適度的調整自己走向偶像之路,才是最重要的。

  P.S.:我真的滿欣賞昨天王雅婷與蕭煌奇合作的「阿嬤的話」,真的滿讓人感動的,害我偷偷得掉了兩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