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mint0909 Music。雷光夏。別人的天使  入選



我的90年代,能夠保留些什麼?就讓黑暗之光指引我,找回失落的溫暖......


從來都不覺得自己聽的很多,我只是很單純的用耳朵和音樂溝通,所以我的聽後感也只是聽後感,稱不上是樂評。雷光夏,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在聆聽她的音樂之前,我就曾經耳聞過這個名字,但也忘了是在哪裡,總之這個名字就寫入我的記憶,也許是因為感覺起來很美吧。陽光散落的夏天裡,一場午後雷陣雨就這樣傾盆而來。

後來進了中正,才無意發現原來雷光夏是我的學姐,算是奇妙的緣份吧。2006年底的《黑暗之光》是我第一次和她的音樂邂逅。第一次聽,沒什麼感覺;第二次聽,還是沒感覺;第三次聽,普普通通……怎麼回事,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聲音嗎?有一點失望。但熟不知,那是音樂還沒在我體內發酵。

2007年中,偶然的機會又再一次拿出這張專輯來聽,每段旋律卻清清楚楚打進我的心裡。雷光夏的聲音很平實、感性,給人一種安穩的感覺。看過一些介紹說,這張《黑暗之光》和以往的雷光夏很不一樣。我是不太知道她以前的音樂是怎樣,不過我很喜歡《黑暗之光》散發出來的溫暖,那包含著雷光夏的記憶和生活,最簡單、原始的感受。雷光夏不只是個歌手,更是台北愛樂電台的主持兼節目部副理,多數人都覺得她文藝感十足而且十分神秘。但是這些我都不管,我只知道我喜歡她的聲音、喜歡這張專輯。

順便附上她前些日子幫蔡健雅《Goodbye&Hello》專輯念口白的廣告




-*-*-*-*-*-*-*-*-*-*-*-*- 

放開我手中 回憶的刀子
現在我已被風景都穿透
打開這本書 他已經在這裡
沉入陰影 誰能拯救我?

離開城市了 沿著河奔跑著
古老的光線 再不能照亮

遠方的雷聲 低沉在飄著
身上的雨水 是戀人的眼淚
想念這絕望又溫柔的片刻
要說再見 不能再見 不再回頭

這世界是一個謎語 我們誰也不想去解開
是為了要拯救自己 卻成了別人的天使

演唱:雷光夏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出處:【黑暗之光】專輯
發行日期:2006.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