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evelyn0926 樂評| 用舊式情懷完美勾勒出華語樂壇的未來----soul  singer 方大同 入選


話說當身旁人們聽到方大同這個名字已不再一頭霧水的同時, 就不禁會想起唱片公司的文案內容"未來音樂有愛,世界方能大同". 舉凡網路部落客,電台DJ,專業樂評人,野火燎於般爭相為他的專輯背書,為他的才華傾心. 這篇文章裡,我只想純粹以一個聽眾的角度,來闡述我所感受到,方大同的音樂是如何慢慢走入人心.  身為七年級生,幸福的擁有太多選擇,包括從小到大聆聽的曲風. 在那個台灣本土歌手與其歌曲已無法全然滿足感官的年代裡, 香江樂壇四大天王就此引領風潮,粵語歌曲也曾蔚為一波潮流. 往後的哈日族哈韓族,至今嘻哈樂風與節奏藍調,多元的發展讓人看見台灣樂迷的接受廣度與豐富度.若暫時撇開主觀好惡,相信很多人也都還記得王力宏陶喆等挾著ABC光環的歌手,第一次叩關華語樂壇所帶來的撼動.只是曾幾何時,那些深刻都逐漸被腥羶的娛樂話題取代,似乎樂迷想聽好音樂的簡單期盼往往都不再是重點了... 只是"寫寫歌 唱唱歌" 一首在他第二張專輯裡面唱到的詞(歌名:歌手與模特兒) 但全曲終了後,可不是喚醒我相當程度的悸動? 騙不倒人的!!方大同傾注於音樂的靈魂與力量,就快超載了! 一轉一迴,不著痕跡地低空盤旋,逐漸爬升至音符組成的柔軟雲層間,這還是頭一遭,連睜著眼看歌詞本也讓我感到無暇分神. 愛戀嗔癡誰都可吟,他只消帶來真情摯意,伴隨內斂而渾然天成的哼唱,讓聽者彷彿與他同在那一場春風吹,任誰都願做蘇麗珍,忘卻葉惠美. 因為忙碌,錯過前陣子他在台灣的現場演唱, 拜網路發達之賜,熱情網友的影音分享還是讓我多少彌補了遺憾 看著舞台上的方大同,時而靦腆,時而自在悠遊 無庸置疑的是那股對面對音樂的自信與澎湃熱情,相信當晚場面已不需感動二字多加贅述. 或許會忘詞,或許會走音,或許就是因為那聲自己喊卡的直率, 他不用華服,省去層層包裝修飾, 依然輕易將屬於"方大同"創作的音樂引領深入了人群,在這個越繁華越寂寥的世代裡... 你有多久沒買正版CD呢(笑) 買張方大同專輯好過年 就當許自己一個"未來"吧 方大同 LOVE SONG 很可愛的宣傳廣告 第二張專輯---愛愛愛 四人遊(題材很特別的都會情歌) 第一張專輯---南音(最初感動我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