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maey  2008 跨年演唱會~令我感動的陳昇 入選


2008跨年演唱會~令我感動的陳昇

對待陳昇,就像陳奕迅一樣,
對我來說,我的跨年不需要激情,只需要讓我感動。
而陳昇一直是我覺得我應該追求的。
我相信這麼多年他沒看到我,他會很想念我
所以當初就和我同學的姐姐就決定就走吧~~
雖然我知道可能我就是會沒錢吧,但是我終於可以去看陳昇了。
上大學後第一次。很高興。

參加陳昇的跨年演唱會,說真的是我已經好多年的夢想了,
雖然上次親自聽到她唱歌已經是好久好久前的事情了,
但是,今天當我坐在TICC裡面期待他走出來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像是"相親"。
(其實我也沒有相親過,但是那種感覺就是很期待又有點害怕)
尤其是,大家都要知道,每年的12月31日是公定的截稿日期,
雖然我寫的提案我真的覺得寫的很爛,雖然也ㄍㄧㄥ出來了,但是爛到我不想讓老師出去頭,
所以我31號這邊我的責任就是把學姊的弄好給老師,我全部okey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但是我的笨兄弟勒~~~這各笨蛋勒,卻在3點的時候給我大麻煩阿~~~
因為換他寫好了,要幫他上傳啦,幸好我們都傳完了,不然應該會爆炸吧~~嘿嘿
不過當本人弄好要閃的時候已經5點半多了啦,幸好我同學帶我去做高鐵,
瘋狂趕去和侯's姐和陳昇相聚`~~好高興阿~~~但是好擠


昇哥的開場很特別,把自己搞的象是個上班族一樣,還偷偷躲進去勒,哈哈哈
可是感覺上這次的舞台很樸素,但是很有巧思,他的背景是拍了一個一整天的台北當作夜景,
keybord和鼓手還被藏在後面勒,一整各感覺很妙阿~~~ㄏㄏㄏㄏ,唱了幾首開廠後,
我竟然有一種昇哥式的淡淡悲傷出現了,雖然我心理面跟自己說那是因為我太累太想睡覺了

其實前面一個小時都有點小小悶,感覺上大家都還很冷,high不起來阿,
最妙的事,昇哥說了一句話,前面都只是在暖身,現在還要正式開始,哈哈哈,聽完我整各ㄚ哈大笑,

我想昇哥的歌中,最令我感動的還是那種瞄寫小人物的心聲的故事了吧~~~
那樣子的哥還是最觸人心弦阿~~阿春仔一阿罵,
那種描述早期人的悲哀,真的很容易賺到我的眼淚阿~~~~

不過今年中間串場樂團是小護士,天ㄚ,想當年這是我好喜歡的樂團耶,什麼鬼東西阿,
自從沒有迪彥之後,小護士變的有爛掉的感覺,
主唱的拍子和鼓手的拍子是兩回事也就算了,
第一次看到有主唱帶氣憤打拍子竟然都是在打在反拍上面的,有沒有這麼強阿,
害我不小心以為這是弱起的拍子了,害我ㄧ度以為自己手殘了不會打拍子勒~~~
後來更絕得是我發現一件事情,他們竟然有歌是68拍的硬是把他搞情44拍,
還有更妙的事,主唱,bass和吉他還有鼓手,每個人拍子都不一樣喔~~~
天ㄚ,這種樂團還能活多久阿~~~暈倒
不過後來黃連煜出來啦~~嘿嘿嘿,
還唱了自助餐~~~哈,雖然我的客家話很菜,可是那是一首很妙的歌曲阿~~~

不過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現場聽到陳昇的one night in 北京阿,
我記得當初和陳昇一起唱的那個女生是大陸人,他是本來就是學戲曲科班的,
唱起one night in北京根本是不用說,完全就唱出那種陳昇在歌中本來就設定的京韻大戲的味,
只可惜後來信樂團有點唱爛了那首歌,然後只是很單純的在模仿,
完全沒有唱出陳昇那種在歌曲中想要回溯的那種過去和未來再同一個時空的感覺阿,
好歌就是這樣,歌中有戲阿~~~~
只是在陳昇的歌中期時更加有一種感覺是這各女聲就是他自己,只是存在不同的時空阿。
(不過我想阿,可能陳昇寫歌的時候沒有想這麼多喔,C c c )
但是這次出場的這各女生,叫X萍(忘記了),
他很多身段,還有唱歌的方式,再再顯露出他是科班的小孩子出身的,
他連小碎步都踏的很漂亮,還有轉身,很棒ㄚ~,還有他的聲音,
和他的衣著(是屬於青的衣著),他想必不是專門學這各的就是有認真的專研過了,
跟陳昇用那種傳統戲曲的唱法搭起來真的不錯,
再怎樣唱都比阿信mosal當年學女生唱唱的不倫不類好多了,完全沒唱出味道阿,
我認真的覺得,只要大家聽過陳昇唱過一次就會覺得那些人都不知道在唱什麼鬼東西了。

不過後面接的那首歌才令我大傻眼阿~~~想不起歌名,但一整妙不可言阿。
那四各女生真的有出來搞笑的感覺。

不過後來他們推出來一台大台的”麻阿台”(台語謝謝),還有聲音的唷,
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玩喔,~~~還硬是在現場找觀眾上來~~c c c 那個女生長的不錯正喔。
很蝦阿~~~後來連陳昇他老婆都弄上來了勒,感覺上有一點點的大和解味道,
還指定了三首歌勒,其實感覺超感動的啦。尤其是阿van唱的那首歌,很感人阿,
雖然大家對於阿von真的不是很"習慣"但是那首歌真的也可以感覺的出來他是用生命在唱的呀。
不過完麻宰台的時候阿von穿忍者裝出來真的很妙阿,
可是感覺的出來他那天就是為了要帶他兒子來開心的呀,
其實這樣真的很不錯ㄚ,跟陳昇一樣,帶著昇嫂一起來跨年,和大家一起來感受,整各感覺好棒ㄚ

那天,對我來說最大的驚喜除了黃連煜,應該就屬了蕭煌奇了吧。
我第一次聽他唱現場,第一次聽他唱愛這首歌,你是我的眼,還有經典的阿罵的眼,
不管是哪首歌,都讓我淚光閃閃。
愛這首歌,其實我聽到的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甚至是我第一次聽到就可以朗朗上口的歌,
當我看到她唱歌的時候,我心裡面真的有一種衝動就是上去抱著她,整各就是有種神經病的感覺,
但是我說真的。因為在那首歌裡面我聽到的是他珍惜到的愛是比我們所擁有的還多,
我還記得有一個男生讓我好喜歡她身上淡淡的幸福,但那種幸福是來自他的不強求,
但是蕭煌奇歌聲中聽到的是他的用生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和幸運,
或許我從來不當他是所謂的盲人歌手,因為它除了眼睛不好之外,他沒有任何一樣比別人不好,
但他卻如此珍惜她的生命。
後來陳昇出來串場,還笑說這是他家客廳勒~~~
感覺很諧趣,但是卻又是這樣的真實,
因為每年的聚首,就像是回娘家的孩子一樣,
是阿,這是屬於我們和昇哥的家阿,每年,就是這天阿,~~
陳昇和我們就像是一家子的人一樣,每年到了這天大家都要回來阿~~很像家。
在陳昇退場要讓蕭煌奇唱歌的中間的串場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我們雖然看得見,但他看的比我們都清楚"
當場眼淚就噴出來了~~~
直到音樂奏下,傳說,傳唱中的”你是我的眼”終於出現在我耳邊,
用生命唱歌的一個人阿~~~
不過我感受到的另ㄧ件事情是,我真的覺得大家都應該去跟蕭煌奇學唱歌,
當她唱歌的時候,你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唱歌是用整個身體在共鳴,難怪他有這麼強大的聲音力量。
可是,當她大聲的喊換你們了~~~~全場的那種"你是我的眼"的震撼力真是不同凡響ㄚ~~~
但是聽完原唱唱完你是我的眼我真的有一種感覺就是,
這首歌真的能夠唱出味道的真的只有蕭煌奇本來還有唱紅她的林宥嘉了。
哀~~~
至於阿罵ㄟ話.我想那種感動真的不雅於阿村阿ㄧㄚ罵阿~~
聽蕭煌奇唱到最感動的地方的時候我ㄧ瞬間真的很希望梁文因來聽聽看,
什麼叫做唱的有感情,人家也是唱的很有感情唱的聲淚俱下卻沒有像你一樣不知道在唱什麼,
可是他就有辦法讓你感覺到他的感情和哀動。噓噓噓


終於來到這首我最愛的"summer"~~~我記得我上次看昇哥演唱會的時候還沒有這首歌耶,
所以從來沒有跟大家一起站起來享受"summer"~~~整各就是有一種好興奮的感覺~~~
雖然冷的要死,但是我summer的熱ㄚ`~~TT
(熱到有一種可以脫掉衣服大家一起向外衝的衝動阿)
然後再來就是經典的歡聚歌阿~~~可是因為黃連煜有來,我真的多麼希望是阿煜也可以一起出來唱阿~
那種感覺真的會很不一樣,可是他還是沒有出現,
雖然他今年的出現真的已經是很大的驚喜了,有多少年已經沒有阿煜寶島康樂隊了,
不管是老寶島還是新寶島,對我都是很棒的呀,只是高興中還是有了點落差

後來出來encore的時候,昇哥出來唱了我最愛的風箏阿~~~

 他知道我來,還是為我唱下了我最愛的"風箏"
陳昇 風箏

words & music by 陳昇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 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而會貪玩迷了路 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 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回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


不過我真的有一種真的做太後面的感覺,
下次位置一定要前面,不然我寧可去30號的~~~
可是,後來出來的時候我們像是那種恐怖片裡面的人,好多人,好可怕~~~
我想我真的有人群恐懼症吧~~~
害我超害怕的,
想要做計程車逃離還出不去勒,不然現在是怎樣ㄚ,
台北市的交通搞的超爛的,
不過我們後來還是選擇進捷運站在逃離阿~~~
感謝,終於離開了,回到侯警官家阿~可是餓到一個離譜的我,實在是受不暸阿,
於是和侯's姐決定要去吃火鍋的啦~~~
哈哈,悲慘的我隔天還要回去上設計耶,這是什麼鬼東西阿。


但是聽著陳昇的歌,就像是在經歷不一樣的人生.不斷的經歷,不一樣的再走過每一次的人生,檢省自己。
感受自己和感受別人,卻也要讓自己學著更珍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