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msannie  El Violin《小提琴革命曲》首映會 入選

 

 

 

本片介紹

中文片名:
《小提琴革命曲》 

原文片名:
El Violin(墨西哥 / 西班牙語) 
導  演:
法朗西斯柯瓦蓋斯(
Francisco Vargas 
編  劇:
法朗西斯柯瓦蓋斯(
Francisco Vargas 
演  員:
安傑塔維拉(
Don Angel TAVIRA)傑拉德塔拉塞納(Gerardo TARACENAMario GARIBALDI   Fermin MARTINEZ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08/8/15 世界和平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神創造了這塊土地,創造了風,創造了水,創造了火,以及人類~其中有個惡作劇的神~因為好玩創造出貪婪、戀權、掠奪的壞人,這些人越來越強大,數量也越來越多,漸漸的,他們擁有更大的力量......................


▉說出你們首領的下落,剩下的人藏在哪裡?      ▉長官,讓我看看我的田,你想找的東西不在這裡。

 

  電影背景取材自墨西哥遙遠的幾被遺忘的故事,描述著政府軍以暴力的手段,強制鎮壓反抗的聲音,無辜的人民遭到前所未有的動亂波及,迫不得已放棄歷代生存的家園逃命,安妮我剛看這部電影的廿分鐘,就感覺到週圍開始有人流淚,一開始的拍攝手法帶來好大震撼,而最讓安妮動容的,是原本帶著孫子和逃難的村民一起走的老提琴手,為了幫助游擊隊將遺留在村落的軍火偷運出來,他散盡家產,回到已被政府軍佔領並戒嚴的村落。

 


▉孩子啊~我們暫時不能回家,現在需要忍耐,等待黑夜過去,我們一起看天空如此湛藍。

  年幼的孩子問:「媽媽呢?我們可以去找她嗎?」年邁的祖父告訴孩子,正義最終會為他們照亮世界,但是,和平的樂聲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響起?什麼時候?  

 


▉村裡的人都被驅逐了,村民們驚慌失措的逃離了這裡,你為什麼還要回來。

  眼看著政府軍越來越逼近,游擊隊還是找不到方法將埋在村裡某個角落的軍火偷運出來,情勢緊張的狀態,根本沒有人能夠靠近村落,有趣的是,老提琴手不經意演奏的音樂,卻深深感動了這群充滿殺戳戾氣的軍人,甚至受到軍人的敬重。 


▉從游擊隊傳來的密報,被俘的隊員屍體沿著河流逐一被尋獲,那裡面有我的親人,我的鄰居、我從小看大的孩子。


▉神啊~請告訴我,我們保護祖先遺留給我們的土地、守護我們賴以維生的莊榢、田園,難道是不對的嗎?

  安妮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劇情編排毫無冷場,故事內容很令人回味省思,安妮我看完,心裡一直想著一個問題,戰爭的罪惡不是軍隊,而是那些揭起戰事的政客,他們以統治為名行掠奪殘殺之實,這是貪婪!是私利!為了他們的權力鬥爭,造成那麼多無辜的人流離失所,他們為子民帶來的不是安定和財富,而是一連串恐怖的生命威脅,為了勝利,高高在上的統治者操控軍隊殺戳,他們自認為正義之師,卻以最殘暴凶惡的手段凌虐子民,也許最終他們因為強大的力量而擁有了勝利,然而,這勝利是極其短暫與不堪評價的,殘酷的暴政最終一定會腐敗滅亡,而所有他們加諸在無辜人民身上的恐怖和殘忍手段,歷史即使忠實的記錄下來,卻又能帶給後代的人們多少的省思作用呢?這點安妮不知道,但是安妮相信,人類之所以文明,在於不斷從錯誤中尋找累積經驗,大環境的戰亂對人民來說是傷害也是無奈,但從電影中,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故事裡的人們令人動容的堅毅,他們為了守護土地族人奉獻熱血,至死不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