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mondo 影評[九降風] 媽呀~有沒有這麼熱血青春! 入選


終於又有時間可以去看電影啦
九降風的宣傳也好一陣子了
但一直沒有很仔細看他的劇情介紹
只記得好像是導演的半自傳故事
是關於一群高中男生的故事
這些可能會勾起自己記憶的電影
怎麼樣也該去看一下


原本跟神奇學妹討論要先看九降風還是慾望城市
最近低潮中的神奇學妹認為需要一點青春
所以便約好今天下班去看這場電影
下午瑪莉莎也興致勃勃的加入
三個人一起進戲院青春一下
(誰知最後熱血到爆炸的是瑪莉莎XD)
劃位的時候只剩下前四排
而且台北電影節還買不到票
上映近一個月還能有這樣的票房
應該是口耳相傳力量大吧

電影一開始的棒球場
情景好熟悉
所不同的是我喜愛的球隊是兄弟象囉
雖然我沒去過球場看球
但是播報員誇張的用詞還是那麼好笑
而家中兩位熱血球迷經常東奔西跑的去看球
當重要球賽轉播時我也會參與一下
所以那些加油的激情澎湃
可真是好真實呀

接下來這7個臭男生的個性
慢慢慢慢各自突顯出來
就像是以前在學校
就是會有幾個這樣子的男生在校園裡漫不經心晃來晃去
而女生還會偷偷回頭瞄他們幾眼再竊竊私語的走開
在一堆有的沒的禁禁禁之下
還不是會有男女朋友在學校在補習班偷偷約會
膽子小的就是偷偷的暗戀
肆意的青春是沒辦法禁止的

撞球間那一幕
我以為是牯嶺街的混混長大了
猛然聽到背景播放的是伍佰的歌
才知道.......
其實是我也長大了
電影院那幕又不著痕跡把戀戀風塵拼貼其中
媽呀~一定要這樣提醒著我們那些已經逝去的青春嘛(笑)

不是只有女生
男生之間的情誼也是會因為戀愛而有所改變的
同時
當所憧憬所崇拜的美好因為簽賭案逐漸變得不堪
這些友誼也漸漸出現裂縫
把馬子.哈菸.翹課.騎機車
這些我都沒有參與過
但我也不是什麼在體制內的乖乖牌
我用自己的方式抗拒可笑的教育
就像這些講義氣的哥兒們用自己的方式混青春

導演的選角非常之棒
雖然海報上的演員我一個都不熟悉
可是電影結束
他們鮮明的個性卻那麼強烈的留下印象
那些青春的氣味
那些別人永遠不懂的義氣
那些事後才了解的同性眼神
那些恣意蔓延的小小戀情
那些不能說的嫉妒
所有當時你可能不在意的情感
其實都悄悄地在流動著


新竹的風吹過這群少年
林書宇和蔡宗翰的筆寫下了這些故事
而且寫得極好
鋪陳.轉折.致敬都那麼恰到好處
片尾
開了鎖的小班長
懦弱奔跑的博助
狂吼憤怒的阿行
望著竹東制服的阿昇
投球給廖敏雄的小湯......
一段鎖在過去的青春隨風飛揚了起來

跑工作人員字幕的時候
導演用了張雨生的「我期待」
就是要讓剛剛沒掉下來的眼淚滾下來就對了
為什麼這些人這些事
不知不覺就成為了有點遠的過去呀

以下這張圖是給瑪莉莎的
請冷靜的好好工作啊~
但要去看第二次時請不要忘記帶我去唷
帶著語助詞跟球棒暴衝吧!

這不是你所想像中的國片
這是一部你一定要進戲院去看的好電影!


對了
戲中的林博助雖然看起來很孬
其實他自編自導自演過附中超kuso的短片「藍天情聖」
在此同場加映一下
http://w.kusos.com/259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