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claudialiu 慾望城市電影版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入選



凱莉的衣著品味跟我阿嬤很像,且上面的花紋讓我想到古典玫瑰園的花茶杯。

今天去國賓影城看了慾望城市。現在回想起來,我印象比較深的只有三個片段。
 
一、 Vivienne Westwood那套新娘禮服還真好看,優雅中又帶點小性感,只是為什麼凱莉(Carrie)要戴上那個看起來很醜的羽毛頭飾來破壞這件衣服的美感呢?(老實說,這次搭配的服裝,有一些我都覺得很醜,尤其是莎曼珊的穿著常讓她看起來像個金剛芭比)

 
二、 莎曼珊(Samantha)告訴她的男朋友說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這句話完全點出這部片的精神。
 
基本上,我會喜歡這部片是因為劇中的女主角在乎自己的感受。她們懂得付出,但前提是她們認為這樣的付出會帶給她們快樂。她們鮮少讓自己受委曲,因為她們了解自己的需求。對我來說,在感情裡能好好打理自己的人,多半也比較能夠理解並尊重對方的需求,也因此她們較容易擁有一段健康的關係。
 
三、 凱莉和大人物(Mr. Big)歷經求婚、逃婚、再次求婚、結婚的過程,是這部片最具可觀性的部份
 
女生對婚禮向來懷有憧憬與期待,因此打造「夢想中的婚禮」便成為女生們的第一要務。有趣的是,我認識的男生多半對婚禮沒有概念。對他們來說,配合另一半的喜好便是他愛她的表現。因此,許多婚禮多是新娘欲望的體現,而新郎要的是什麼,根本沒人在乎。
 
這種情境也出現在凱莉和大人物的互動裡。對大人物來說,他要的只是凱莉(他對凱莉說,I WANT YOU),展現的就是他對凱莉的愛與包容。儘管他對婚姻不具信心,但是他仍舊願意為了凱莉再次步入禮堂。
 
然而,凱莉卻只想到自己的需求,以「我想」、「我要」在為Vogue撰寫的文章中提出自己對婚禮的看法,卻忽略大人物真正的感受,因而導致兩人再次分手。
 
這樣的安排應該是為了探討婚姻的本質究竟為何。至少在這裡,我們不難發現盛大的婚禮或美麗的禮服並無法確保兩人日後的幸福。那麼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當凱莉在婚禮前一晚,透過電話告訴大人物婚姻關乎二人,而結婚並不會讓他們的關係改變時,她並不是真正了解這句話的涵義才這麼說,只是想暫時安撫大人物不安的情緒。
 
大人物的逃婚雖然讓兩人關係降到冰點,但也給了他們時間和空間去思考婚姻的本質是關乎「人」這一點,因而讓他們再度重逢之後,能順利進展到下一個階段。對我來說,感情就是不斷學習的過程,即便如凱莉這樣的兩性專家”(以台灣的標準來看),還是面臨不少問題,只是她懂得去思考問題,從失敗的嘗試中學習,最後才能擁有完整的愛情。
 
*還有這部片的性愛鏡頭很多,不過某些鏡頭和電影主線的關聯性不高,雖然不至於離題,但總覺得是為了製造爆點才擺進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圖文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