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kuansworld 咖啡王子1號店─來杯夢幻的香醇咖啡... 入選




話說這大概是我第一回接觸到韓劇的世界

雖然之前"耐著性子"跟著我老媽看了幾回的"大長今"與"情定大飯店",感覺還不錯

從排場與運鏡就可以知道韓國的娛樂事業有多龐大多精緻

不過,過度冗長的劇情時常讓我屁股坐不住

還有常常出現的"公式劇情"(複雜的血緣關係、男女主角得絕症而死...)

也許是我看的不夠多,但這畢竟是我對韓劇先入為主的第一印象


 


由於最近的日劇實在沒有太多經典可看

在蔣宇丁的狂推之下我初次踏入了"咖啡王子一號店"

隨著崔社長跟My燦曖昧的情愫慢慢發芽,品嚐著一杯杯充滿愛與夢想的香濃咖啡


 


 




-------------------------------- 以下有雷 --------------------------------------------


劇情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漢杰跟恩燦兩人初期的"同性戀情結"

在一連串的誤會與替媽媽償還債務的情況下,恩燦"弄假成真"扮成男人進入王子咖啡店工作

也許是受到敏感的第六感影響,漢杰竟然被"男兒身"的恩燦給吸引

面對越來越壓抑不住自己內心喜愛的窘境

漢杰決定藉由對恩燦的冷漠掩飾自己心中的那份熱情

卻萬萬沒想到,恩燦心中的那個他正是"社長"漢杰


 

恩燦:"你不應該抱我,因為我現在想告訴你我是女人了"

漢杰:"我喜歡你;你是男人也好,是外星人也好,我都不管"






看到這裡... 這能形容做是天雷勾動地火嗎???(囧)

在韓國,無論是電影或戲劇中皆常常詮釋同性之間的愛戀

不過能如此直接卻又不令人覺得尷尬的,大概只有"咖啡王子"這部戲辦的到吧

而儘管最後恩燦是女兒身的真相也水落石出

但對從小就不在正常家庭中長大的漢杰而言

恩燦沒有惡意的謊言(假扮男生)反而傷害了他

在此時,常常扮演關鍵"臨門一腳"角色的洪社長立刻替恩燦緩頰



洪社長:"你好好問你自己吧,跟高恩燦分手,你還活的下去嗎"



在百般思考之後,漢杰總算再度擁抱了恩燦

這對起初的"怨偶"也終於成為有情人,開始放出雷射閃光

尤其是最後三集簡直是火力全開

不過當崔社長的純真內在,與高恩燦獨立堅強的個性交會在一起

每次吵架鬧彆扭那"嘴臉"實在令人不笑也難

然後便是一句驚嘆:"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閃光啊!!!"

(尤其是16集尾聲的那段床戲之前的打鬧,真是笑噴我啊!!!)




 




這部戲之所以受到矚目,除了似真似假的同性戀題材

主角之間錯綜複雜的四角戀情更是煽情的重點所在

恩燦對漢城大叔的心儀

漢城與幼茱間長達九年的愛情長跑

漢杰對幼茱九年毫無結局的單戀

而主線當然就是崔漢杰與高恩燦之間分分合合的感情發展

看似複雜的感情當中,卻細膩的刻畫了主角們的真性情

與他們渴望的生活方式

此外,無論是嘴賤的漢杰好麻吉陳河霖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黃民葉

渴望愛情的混血鬆餅帥哥盧善奇

不拘小節的洪社長與苦苦追求恩燦老媽的邱老闆

個性潑辣的恩燦妹妹恩希

每個配角在個性的刻畫上都有其獨特與不同

替原本就豐富的劇情中增添了更多不同的元素,

也是這部戲並不會令人感到拖泥帶水的主要因素

(雖然最後談到結婚的片段還是讓我覺得太過冗長了,而且我想看恩燦"真的"披婚紗啊!!!)





 





很快的在短短一周就把這17(集)杯香醇的咖啡給品嚐完畢

在高恩燦勇於向夢想出發的Ending中,找到勇氣

在苦澀的黑咖啡中,感受到愛情香醇的餘味

今年春天,在這部戲的點綴之下,變的更加浪漫...
















PS. 裡面的插曲正如韓劇的優點,真是好聽到一個不行

果然經典的片段,少了好的插曲怎麼能加分勒?

最經典的莫過於漢杰這首"莎郎嘿起床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