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mint0909 Music。東方神起。Purple Line(+專輯聽後感) 入選



挑戰自我極限,迎向未知的將來,無法侷限自我的purple line ……

其實在買東方神起第三張日文專輯《 T 》之前猶豫很久,因為同時要買的東西太多無法負荷,再加上這次的單曲不是全部都喜歡,所以我決定等聽完之後再做決定。但其實心理還是很忐忑不安,因為這次有發行2CD+2DVD的 special editon 是限定生產盤,所以一度想直接買下來再說(因為怕會 sold out ),還好理智還是把我控制的很好。不斷說服自己,音樂好聽才是最重要的呀,贈品是其次。

但說真的這張專輯真是越聽越上癮,果真還是好聽呀,所以最後還是買啦(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一樣的結果 XD )。這次抒情歌方面依舊完美,最愛的是「FOREVER LOVE」和「Love in the Ice」,尤其是後者實在是深得我心呀。從最前奏吟唱進入,然後乾淨的歌聲彷彿真的從冰中釋放出來一般,透明但卻溫暖,副歌銜接的部份,和聲的高音部份有滲透人心的感覺。尤其看完第二片 DVD 的 LIVE 演唱後,更愛「Love in the Ice」啦,有天飆高音,竟然意外的好聽,證明他們真是每個都會唱歌耶。

中板的歌,我滿愛「NO?」和「DARKNESS EYES」這樣的歌,尤其前者 Jazz 曲風的歌,完全是我的最愛。快歌方面就不多提,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值得注意的是《 T 》專輯第一首歌「TRICK」是由五首歌不同的歌組合出來的,後來還變成5連發的企劃單曲,有關這個改天再發網誌跟大家分享。

不過這張專輯也有我覺得不是那麼喜歡的地方,像是「LAST ANGEL」是收錄東方神起的獨唱版,只能說怎麼聽怎麼怪,雖然滿足歌迷的期待,但是我還是覺得合唱版的比較好聽。還有詭異的曲目「Rainbow」,東方神起這麼高大挺拔的帥氣男子團體,唱這樣可愛的歌,實在有點不搭。專輯中另一首歌「Together」也是同樣的原因,但後者是 Bonus Track ,又是大耳狗喜拿(Cinnamoroll)的電影主題曲,所以就不計較了,但前者實在沒辦法忍受。不過整體而言這張專輯還是很棒的。

因為上次專輯推的是抒情歌「Begin」,所以這次決定推薦快歌。其中有兩首是我特別喜歡的,分別是「Ride on」和「Purple Line」。最後選了後者,原因是特別的歌名(哈哈哈)。到底什麼是 purple line 呢?就字面上的來看就是紫線,但以下是俊秀的回答:「在這首歌裏,purple 象徵著晚霞。黃昏的時候看海,水平線因為晚霞的紅和海的藍的融合而顯出紫色。那條水平線就是 purple line 了哦。所謂的水平線大概就是與我所在的地方相反的吧。那裏一定有著我嚮往的理想世界,不跨過 purple line 的話是無法到達的吧。」真的是超酷的吧,沒想到 purple line 竟然有這樣的含意,讓我們感謝俊秀為我們的解說,XD 。

說到要貼這首歌,還真是千辛萬苦。首先找中譯歌詞花了我一些時間,但還是找不到官方的,後來只好拿專輯裡的出來自己打。然後網路上找的日文歌詞也有些地方式不正確的,我還要對一下專輯裡的才貼上來。(在此先說,專輯中沒有允浩 rap 的歌詞,為考量正確性,所以我也就沒有貼網路上的流傳的那段歌詞)再來是 MV 的部份,這首歌雖然是專輯前的先行單曲,但是竟然沒有拍 MV 。原因是這首歌本來就是先錄韓版才有日版,只不過日版提早曝光,然後才是韓版,導致網路上都是韓文版 PV。不過呢,在我四處尋找之下終於找到日版 PV ,大致上一樣,但是略有不同。

其實「Purple Line」就是由「Rising Sun」「"O"-正・反・合」製作團隊再次聯手打造的單曲,也證明韓國真的擅長作快歌,難怪台灣有段時間很愛翻唱韓國的快歌。舞蹈方面也是非常的韓風,和專輯中另一首快歌主打「SUMMER DREAM」可說是截然不同的感覺。「Purple Line」有種很少在日本歌中找到的酷勁,而那樣的感覺由東方神起來詮釋,真的是在適合不過了。 PV 中允浩 rap 那段的舞蹈,也太扭了吧,真是太可愛了啦!這首歌真的讓人忍不住就想跟著動,真的越來越喜歡他們了。

薄荷連結:
Music。東方神起。Begin




I see this way.
It’s looks like purple line.
I gotta introduce myself.

触れることさえできないって 疑心暗鬼に囚われて
身動きひとつとれない時もある
Really wanna touch myself. 奇跡を願っていても
自分の心が強くなくちゃ進めない
Right now!

Purple line let me setup my world!誰も歩いたことない this way,
夢を抱いて 生き方を探し続けてる
自分らし my progression.
強い気持ちを持って 勝ち遂げてみせる
情熱の purple line.

試練が襲うたびに心が制御不能になってしまうけど 逃げないさ
僕が成長してゆく為の糧だと
自分に言い聞かせながら乗り越えてゆけ right now!

Purple line let me setup my world!誰も歩いたことない this way
希望抱いて 未来を見つめ続けている
願いこめて my progression.
けしてあきらめないで 勝ち遂げてみせる
真実の purple line.

今のこの瞬間を 胸に刻みながら
映画のように時を描こう
昨日よりも価値ある今へ
進化を遂げる予感imageして oh-oh

Woop!世界は black & white 光と闇が south & north. Like,
Woop!善悪が微笑み 手招きしてる 信じた道を
Woop!進めるように
Woop!叫び続けている my soul
We gotta purple like that. My time is still going on.

連觸摸都觸摸不到 只能困在疑心暗鬼裡
有時候 完全無法動彈
Really wanna touch myself. 與其祈禱有奇蹟
若是不讓自己的心堅強起來又如何前進
Right now!

Purple line let me setup my world!從無人走過的 this way,
懷抱著夢想 不斷尋覓生存的方式
活得像自己 my progression.
以堅強的心意 求勝到底
熱情的 purple line.

雖然每當考驗來襲內心總是陷入失控的境地 但我不會逃避
那是幫助我成長的養分
一面告訴自己克服難關right now!

Purple line let me setup my world!從無人走過的 this way
懷抱著希望 不斷望向未來
以全心的期許 my progression.
絕對不放棄 求勝到底
真實的 purple line.

將現在這個瞬間 深深刻劃在心底
描繪一段有如電影般的時光
一個比昨天更有價值的今天
想像著朝這個方向進化完成的預感 oh-oh

Woop!世界是 black & white 光明與黑暗 south & north. Like,
Woop!善惡在微笑 向我招手 呼喚我走上
Woop!自己所鄉信的道路
Woop!不斷在為此吶喊的 my soul
We gotta purple like that. My time is still going on.

演唱:東方神起
作詞:RYOJI SONODA
作曲:YOO, YOUNG JIN
出處:【 T 】專輯
發行日期:2008.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