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king19840822  聽卓義峰 入選


2007年3月4號
華視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評審(舒駿、小松、小柏)到各學校爭歌藝高手
獲勝者可到華視射影棚內與來自各地學校的第一名在爭高下
冠軍者將獲得10萬元獎金及單曲錄製的機會(當歌手)。
那一次評審來到東海大學,第一位上場的....是:"卓義峰" 那時他的的穿著感覺很像乞丐,
又一頭長髮... 可是歌聲卻震撼整個東海大學;
他演唱張雨生的"我期待"超好聽的雨生的Key是超高音且又尖銳....
不是大家都能唱的音但卓義峰卻辦到了(you tobe可以去看看或華視網站)
當時他在校拿下了第一名,三個燈都未亮,評審說:
小松:
你的聲音風險很高,天生屬於滄桑、沙啞、但後座力十足;
也讓我們驚為天人的是,你的音域上面算非常的寬、 對於高音的呈現非常有力量、POWER、紮實.... 表示你天生唱歌的天份、本質、實力都很"強"....
舒駿:
義峰今天的表現讓我用非常豐富、表現的很傑出來形容.....
我覺得你走出來到整個表現讓我覺得你是..現代化的"丐幫幫主" (東海一陣歡笑)
就是故意用一種畏畏縮縮,莫名奇妙的姿勢走出來;
然後看起來好像不修邊幅、隨隨便便... 但是一唱歌之後...才知道你是"武林第一高手"。
而且我要特別推崇你這種真的,百難年得一見的雞尾酒式的唱法
什麼是雞尾酒式:你所創造獨特的風格,事實上你參雜許多過去的巨星,
許多的優點你聲音的高度像"張雨生",你音質沙啞的程度像"高明駿"...小柏:(現代的阿杜)
你的尾音像"王傑",你的抖音像"黃小琥"...發生在一個這麼年輕的學生上這是"不可思議的"
這是一位74年次才出生的...這幾位巨星當年走紅的時候你不過才3歲...
所以我想你應該是一個胎教很好的小孩....(舒駿幽默的說)
小松:
沒想到今天在東海大學第一位就派出就是校內的"大內高手"(東海全校歡呼)
你的聲音獨具特色....我這邊可以感受到:雖然 你貌不驚人...
但是你歌聲過人有如感情呈現的一般,有如統計一般精確..(卓義峰是東海統計系)
一絲不苟假如今天你在這樣的賽勢,得到第一名的話,
我可以建議校方:把你的聲音留存紀錄放在"時空交曩"裡面....(小松幽默的說)
果真,得到東海校園歌賽冠軍,順利晉級射影棚內比賽。

2007年3月25號月冠軍時,
進入華視射影棚內比第四季月冠軍(一季四人,取前三名)
卓義峰演唱趙傳:"愛要怎麼說出口" 哇靠~也是高音Key...相當難唱的歌,
但卓義峰卻又做到了,但也被評審"舒駿"亮一顆燈
舒駿:
我對你有一個建議,你在學校唱:"張雨生"的歌,
我不知道是你模仿能力真的那麼強還是怎麼回事?你唱"張雨生"的時候...你的音準比較好,唱"趙傳"時:音準比較差... 我感覺你好像故意在學"趙傳"的音準...
趙傳唱的高音跟與雨生不相上下趙傳的音準不像雨生一次到位,
張雨生3層樓就3層樓,10層樓就10層樓....一次到位;非常精準
趙傳的音準是:要是10層樓的話...先唱到7層樓...再滑音轉10層樓......是"滑音"
高音這滑音如果你掌握的很好,這味道很強...張力十足掌握不好的時候,
聽起來就好像很多地方~走音...... 所以被亮燈是"音準"的問題,
但也又順利晉級月冠軍12強。
因此卓義峰獲得大家相當大的肯定,也讓其他許多參賽者倍感威脅、關注

2007年5月13號
在第四季季冠軍卓義峰驗唱"Aerosmith" -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卻被評審慘遭亮三顆燈淘汰...
卓義峰表示:
由於感冒身體狀況不佳,無法練歌...
所以挑了一首以前在樂團所演唱過的歌曲也對不起樂隊老師,
在彩排當天下午臨時換歌............所以......
評審說舒駿:
卓義峰顯然再民間享有一段聲望...(幽默),所以他這次沒有辦法過關,
很多人都非常惋惜我們(評審)也惋惜,
但就一個比賽規格來說:我覺得你在使用許多技巧的時候... 力道、味道都有,
但準度沒有;準度是我一直提醒你的問題...
這首歌其實有兩個字就是檢測你狀況好不好的地方...fall、never都沒唱上去...
最後還是強調:音準、音準、音準。
小柏:
我對你這樣的一個表演比賽,是相當"失望",魚目混珠...
敢唱英文歌也就算了大家當作另一個情緒來判斷,
你本身的"獨特"跟其他的參賽選手拿的東西又不一樣你希望我們另眼看待,
但很抱歉;你跳出了比賽規格,在這種歌曲讓我按燈,你說除了唱錯段就算了....
可是你表達錯誤,你該顧好的基本,全部沒有顧到...... 但是如果要你考核過關的話,
你完全程度都不到。
小松:
你把個人的特色,在這個舞台做足了,你的表演很有誠意,
但是你的歌聲差強人意...你選錯歌,不應該選這種耳熟能詳...
本來你的本質應該來講:是有機會讓大家亮眼看到你的成績;但一開始你的動機就錯誤......。
季冠軍卓義峰慘遭淘汰 = ="
當然啦~這麼優秀的歌手怎能因此沒落呢~
那時網路開放投票敗部冠軍資格賽...16強裡面選取12位參加敗部冠軍資格賽
人氣最高ON.1是:"卓義峰" 耶!

2007年5月27號
第四季敗部復活賽開始,卓義峰演唱歌曲:周傳雄(我的偶像)/出賣
唱的平實一點,小剛(周傳雄)的音樂比較沒有那麼高亢.....
但是還是被評審小松、小柏亮2顆燈
舒駿:
這首歌叫"出賣",所以我會特別注意在關鍵字的處理方式,
你今天會讓我堅持支持你的地方是你四個"出賣"唱的"非常漂亮";當時小剛寫這首歌時,
也為難到了自己;出賣這兩字很難唱, "ㄇㄞˋ"的"ㄞ"很難再發高音時去咬它,
它是一個詞跟曲沒有對的非常完美的一個詞句,但他(小剛)有辦法把它唱的非常漂亮,
那是唱工厲害,同樣的你把四個"出賣"都唱的很漂亮高度夠,而且還有一點點往下墬的轉音,這是高難度的;但整個歌唱實力來講,的確非常強。
小柏:
連續三句:"長年的愛比不上"一"時的高興、"賠了"我的命、我賣了一個世界"都開始走音...
(我覺得沒有耶...呵呵)。
小松:
我亮燈是因為很明顯的兩者之間呈現一種沒有的默契,
就是"你的絕情出賣"那一句在表現的時候,自己的穩度一定要在於先....。
也幸好又在敗部晉級10強。

2007年6月3號 單曲錄製資格賽(多了三位唱片公司製作人挑選資格10強取8強)
卓義演唱:張學友-頭髮亂了有一點跳出他先前的風格,也是讓我、評審們大吃ㄧ驚啊!
舒駿:
卓義峰剛剛讓我驚訝又驚嚇,不過就是good try...這嘗試很不錯,
因為大家都認為卓義峰參賽以來到今天為止,
可能很多人都把你"定位"在某個位置不知道你可能有別的才華...
今天你的表現其實雖然有一點冒險;但事實上是開拓了另一個視野
今天的問題是進歌前跟進歌後;進歌前的動作問題較大,感覺在做默劇,
但進歌後我覺得進入一種狀態...還滿適合的。像你有這樣歌唱實力的人,
還願意做這些動作"實屬難得"
小柏:
驚奇:大家都不相信,不可能的情況下看到。驚恐:哇~他真的讓我們進入身歷其境,
這首歌是超級超級超級難唱第一名;這首歌"氣、字不斷、真假音、動作"很難,
在這樣的人身上怎不驚恐呢?
小松:
前兩位老師都用"驚"形容,那我也用"ㄐㄧㄣ";
卓義峰今天的表現留下了"金"典、"金"讚我覺得他超越這樣的規格,穩練的台風表演;
再加上他本身濃厚的歌唱詮釋技巧。
在此卓義峰又順利晉級獲得錄製單曲資格賽8強。

2007年6月10號 敗部8強取6強決選賽
卓義峰挑戰歌曲是:張鎬哲-戀人(這首歌值得推薦,超好聽)
我首先也不知原唱是誰唱,也不知道有這麼一首歌! 經過卓義峰唱完後我才得知是"張鎬哲"....說實在的,卓義峰唱的"很棒"不輸給原唱者。
小柏說:
你的聲線很好、你的程度很好,但是狀況不好。再最後一句"該來的不會有奇蹟" 卻沒有奇蹟,你的嗓子突然髒掉...卡住、沙啞了.....
舒駿:
我在你的歌聲聽到了很多的感動,特別聽到兩個藝人的聲音在你這次的演出。
1.趙傳2.薛岳 你唱這首歌呈現了這兩位我們過去巨星的典範本質,
但是你在表現這些地方時是不是也有同樣的細膩?細膩倒是你未來很重要的關鍵...
希望你更好。
雖然評審對他的評價滿低的....卻又給了高分~....所以又順利晉級敗部前6強

2007年6月17號............敗部前6強取4強決選賽
卓義峰演唱的歌曲: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這次唱的給我的感覺比較樸實,
這首歌的Key也算滿高;但沒有那一首"我期待"那"特超高"
評審小柏:
卓義峰擁有天賦的嗓音,所以他的程度比起其他的選手,稍佔優勢,
但是說實在話:他不僅要參加這種毅力、實力、能力考驗的比賽,
他必須先學習到一件事情就是先跟他自己比的"穩定性",高深的技巧,可是常常不穩定;
今天他的演唱"精準無比"
舒駿:
我最推崇你今天的表現是,你有辦法呈現這首歌,而有自己的風格;
這件事情非常困難因為唱雨生的歌;特別是這首歌,你只有兩種選擇:
1.唱的跟他一樣好跟唱的很爛 2.很少可以跟他唱的一樣好而長的不像他唱的.....
你有掌握到幾個關鍵;你雖然高音POWER是夠的,但是你有注意到,
你的幾個特殊尾音地方,用完全不同處理方式下墬球式的尾音,例:"王傑"式的尾音,
去扭轉了是否在學習張雨生這件事情...你就跟她脫鉤了能夠走自己的路創造風格,
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是我最欣賞的部份,你做到了。
小松:
我要問的!你的技巧只有高音嗎?(卓義峰傻傻微笑)這是你成敗的關鍵。
所以選歌對你來講,已經不是難事。最重要是要如何處理細膩的過程,
今天在這方面我覺得你沒有把細膩過程,處理得很好。
好嚴厲的講評.....但也恭喜順利晉級敗部前4強

2007年6月24號比敗部總決賽了.....敗部4強取1冠軍
獲勝者可晉級"總冠軍決賽" 卓義峰演唱林曉培-心動
唱的讓我倒是真的被心動呢~超超超好聽的.....
但是評審舒駿:
卓義峰在我們的賽勢裡面一直受到矚目,
許多人也以他的歌唱水準來看待其他同學的標竿甚至在網路上與同學之間也對他非常的肯定,但在卓義峰今天臨場狀況,聲音有點"乾燥"。
小柏:
"啊~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音準不到,最後收尾"消息"音準也不到,
結束的"嘿~啊~~" 音準也不到。
小松:
我的觀點跟前兩位老師不同,今天臨場音準的問題,是你原來的問題;
但是我感受到了是你情感的部份:"真實而細膩",聲音"乾澀而不燥",並沒有暴裂的效果。
比賽完的結果...卓義峰與簡朝倫同分需再進行PK
卓義峰KP演唱歌曲:王菲-我願意....最後還是PK失敗,無法晉級冠軍總決賽。

冠軍出爐了:是由台灣大學"韋禮安"(大學一年級)獲勝。
經過幾場嚴厲的比賽...進10強者都可錄專輯CD,專輯名稱:"快樂幫" 這張專輯裡,
卓義峰卻有新歌單曲"愛情乞丐"可唱呢! 讓我也很疑惑的是;韋禮安不是冠軍嗎?
為什他都沒有新歌唱呢?我猜想:課業的關係吧! 他才大一而已;
卓義峰都大三了...比較沒有課業壓力吧! 如今發行第二張專輯"Happy 7 day"
卓義峰又有新歌"手無寸鐵"及翻唱雨生的"蝴蝶結" 卓義峰與第二代快樂幫的"康思婷"對決
卓義峰演唱"蝴蝶結"...其中一段"親自送到你的面前"在飆高音...超超超超超好聽
那一段很經典...值得推薦。讓我看到卓義峰的成長,
他的聲音比以前更加穩練、成熟...快樂幫裡我還是滿喜歡卓義峰他的歌聲滿獨特
我滿欣賞的是他的聲音跟雨生相似(因為我滿欣賞張雨生)。
當然其他成員也都表現的相當好;比以前更加成熟穩練囉。
這張專輯值得推薦,希望加支持喔! youtobeu有他們以前比賽的影片可去觀賞喔!
他就是:卓義峰...........還有其他成員都要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1984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