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mint0909 Music。S.H.E。再別康橋 入選




經歷曲折蜿蜒的一生,原來康橋才是他得以平靜的安息地,反覆的傳唱,靈魂得到了不朽的歌頌......



一張驚喜的專輯,她們真的開始玩音樂了,完完全全的符合這張專輯的名稱!聽著 S.H.E 一路從《女生宿舍》唱到《PLAY》其實一直都走的很平順,真的覺得她們三們小妮子很幸運,很多時候天時地利人和,就這樣紅啦。也不是說她們歌唱技巧不好,因為現在唱片市場實在是不景氣,就算真的很會唱的,銷售量也不一定和實力成正比。而且他們應該也是台灣最長壽且最紅的女子團體吧,長久以來女子團體在樂壇一直很難做,原因有很多,不過出道邁入第七年的她們,目前看來完全是沒有要解散的跡象。(不過有時也都有個別的工作啦,主持或拍戲之類的)

雖然我說他們一路走的滿平順的,但其實在這之前的前幾張專輯,如《奇幻旅程》、《ENCORE》......,都有銷售下滑的趨勢,不如出道前期的幾張唱片,如《美麗新世界》、《Super Star》......。我覺得她們的專輯一直都有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尤其是開始降低翻唱數量之後,其中《不想長大》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張,因為大量啟用新人的作品,像是自家的 TANK 還有現在有名的曹格,都有在這張專輯中貢獻。但說真的啦,歌曲的變化不是太多,大概就是那樣,也就是說走的是保守路線。

但是這張《PLAY》卻感覺上她們豁出去的,真的很隨性的在玩音樂。撇開那個莫名奇妙的「中國話爭議」,這張專輯有個特色是在歌曲中融入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旋律,「謝謝你的溫柔」取樣自五月天「溫柔」、「藉口」取樣自周杰倫「聽媽媽的話」、「倫敦大橋垮下來」就更不用說,看名字就知道了。其實這招在《不想長大》的時候也用過,同名歌曲就取樣自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此外第一次由
S.H.E 包辦詞曲的歌也在這張專輯中出現了,那就是敘述三人友誼的「老婆」。另外我個人認為 Ella 在這張專輯裡面,發揮了她 RAP 的專長,幫專輯加分不少。其實我一直認為 Ella 是 S.H.E 的靈魂人物,要是沒有她的話 S.H.E 真的就沒什麼特色了,也因為有她的中低音域的聲音加入,有很多歌曲才隨之變得不同,要是少了她,我不覺得 S.H.E 能紅這麼久。(但也不是說 Selina 和 Hebe 不重要喔,只是 Ella 真的很特別)

今天推給大家的「再別康橋」是我在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作品。這首歌給了小小的驚喜,因為我前面說到專輯裡融入了很多經典旋律,原本以為這首「再別康橋」也會融入小時候唱的那首「再別康橋」的旋律。但是我錯了,這首歌完完全全是一首原創歌曲,而且還是內地知名音樂人李泉的作品。歌詞寫的滿有文藝味的,用詞彙堆疊出徐志摩在劍橋生活的場景和獨自在外求學的那種寂寞。但是話又說回來,其實我覺得文學家有時還滿享受那種孤獨的吧,許多靈感不就都是這樣油然而生的嗎,呵呵。


相關連結:
Music。S.H.E。我們怎麼了
Music。S.H.E。不想長大
Music。李泉。走鋼索的人

-*-*-*-*-*-*-*-*-*-*-*-*-

馬蹄踏過石板街道 窄巷深處有人禱告
雨後水漥教堂傾倒 意識流的四十度角

圖書館前站著半座石雕
六個便士帶走一副素描
壁爐終日孤獨吐著火苗
煤油燈下歲月不被驚擾

你在劍橋一身寂寞穿黑色學袍
你用詩句歌唱愛情押美麗韻腳
一船星輝見證那個古典的擁抱
那片水草還在懷念你撐的長蒿

你在劍橋半生寂寞穿中國長袍
你用詩句告別愛情押絕望韻腳
誰的衣袖帶走那片雲彩的來到
離別笙蕭那樣沉默像一種憑弔

紅磚牆壁紫藤纏繞 垂柳搖醒兩岸拂曉
懷舊風琴失傳民謠 中世紀就開始蒼老

廣場鴿子仰望天空思考
歌特尖塔勾勒末世線條
故事流過落日的歎息橋
詩人的愛還在唱詠歎調

ject contentEditable="inherit" height="112" width="420">bed contentEditable="inherit" src="http://mymedia.yam.com/*/1392838" _fcksavedurl=""http://mymedia.yam.com/*/1392838"" width="420" height="112" hidden="false"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mode="transparent" quality="high" />ject>
演唱:S.H.E
作詞:文雅
作曲:李泉
編曲:Mac Chew
出處:【PLAY】專輯
發行日期:2007.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