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penguinal 【手記】蘇打綠小宇宙搶聽會 現場記事 入選



今天是 「小宇宙搶聽會」 的日子... 我期待很久呢~
因為不知道是怎樣的形式 所以格外的興奮... :)
下午和小宇一起去了趟西門.中山和台北車站的MUJI
之後再與韋伶會合 他也是被抽到的其中之一噢!

我倆先去填飽肚子 以免在搶聽會中肚子餓
吃了牛肉湯麵和湯餃 本來想吃小吉阿 但人太多了 放棄!
吃完就坐捷運前往忠孝復興 忽然大雨 GoD... 我沒帶傘
我以為會像昨天一樣 下午下個大雨然後就停了 沒想到...
我倆就共撐著一把小黃傘找敦南誠品 還問了路人 真是感謝他們的幫忙
最後非常狼狽的到了敦南誠品 本來想問說在哪舉行 結果呢
一進門就看到了 急忙收傘拿證件到工作人員那邊...
拿了一個白色紙袋給我們 還問我們要不要公開自己的Blog...
白色紙袋裡是一份問卷 還有一張算是蘇打綠和小宇宙的資料吧!?
在這還是再說一次吧 那個資料外的厚賽璐璐片是青峰自己折的!!

(就是這張厚賽璐璐片)



(因為是青峰折的 所以找他簽名 還幫我簽名字噢)*哎呀!不小心公佈了*



(第一張資料 有點晃 冏)



(第一張資料的右半部 有活動訊息和歌單)



(第一張資料的左半部 訴說蘇打綠)



(第二張資料)



那麼問卷的內容就是...(印象中是這樣)

.你有聽過蘇打綠的音樂嗎?如果沒有那你知道【蘇打綠樂團】嗎?是在
 什麼情況下知道蘇打綠的呢?
.你喜愛的歌手前三名?
.喜歡的音樂類型?會特別偏愛國外音樂嗎?
.你覺得這張專輯和上一張專輯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如果你是第一次聽的話 有什麼感覺呢?)
.這張專輯你喜歡的前三首歌是?為什麼?
.聽完這整張專輯你的感想或看法?
.對這場搶聽會的意見或看法?
.聽完專輯後你會買小宇宙這張專輯嗎?
 □會,因為          。
 □不會,因為          。
 □其他          。
.你還有什麼話想說嗎?
.基本資料
 □男 □女
 年齡:     。
 星座:     。
 初戀年紀:     。
 上一次說謊是什麼時候:     。
 如果你想變成一個藝人 你會想變誰     (蘇打綠除外)

-----以上是問卷內容-----
搶聽會其實沒被抽到的人也可以來啦!! 大家一起同樂(笑)
開場前我們急忙搜尋廁所 上完廁所後聽到有人在說話 還以為開始了
所以我們以手刀衝刺的跑回座位(笑) 搶聽會就這樣開始了...
首先是操作Apple電腦的女生 小苗(如果我沒記錯是青峰馨儀附中的同學吧!?)

小苗「我是小苗 大小的小 樹苗的苗 我是這張專輯的企劃
   然後我們請來的朋友 他是DJ小樹 大小的小 樹苗的樹」

小樹「大家好 我是小樹」

小苗開始解釋為什麼會辦搶聽會...

小苗「因為專輯製作人林暐哲先生很有自信的送往美國做後製
   但送回來之後 他覺得 沒有特別好聽 所以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小苗「另外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既然是搶聽會 為什麼主角都沒到現場呢?」

林暐哲及蘇打綠團員沒來原因是...

1.胖子的焦慮:由於林暐哲先生因為煩惱這張專輯 連著三天三夜沒吃飯沒睡覺
        但卻沒有因此而瘦下來 另外也怕聽到不好的負評打擊太大
2.團員脾氣火爆:團員脾氣火爆 怕因為有失控的現
(在我印象中好像有3個原因 但一個我忘了 要不就是我記錯了...XD)

小苗「大家可以發表這張專輯的看法或是你想說團員的事都可以
   我們不會跟他們講 但是我們會錄影(笑)
   團員沒來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這樣會比較著重在音樂上面」

小苗「另外也要感謝敦南誠品提供我們這麼好的場地」
然後說著說著 就開始試聽小宇宙專輯.......☆

1.You are you will
  有著很可愛又輕鬆的旋律 :)

2.小宇宙
  聽完搶聽會 我常常會想起這首歌...

3.小情歌
  如果要比的話 我會喜歡現場版本

-----到此開始第一階段的意見發表

只是大家好像都很認真的填寫問卷 沒有人要說...
小苗小樹開始點人說 穿綠色衣服的人先說吧~
被點到的人都好像有點不知所措
被點到的人說了對這3首歌的看法
有些人是自願舉手發表.... ex 傳說中的阿幹... 他說他要說負面的
(為什麼是傳說中的 我也不知道*笑* 他一定覺得很妙吧!?)
似乎很在乎電吉他!! 也說了You are you will 很不夠張力
回讓人沒有想繼續聽下去的感覺
小樹「大約都是正面的看法 這樣可以減輕胖子的焦慮了
   其實可以直接叫他來現場了(笑)」

第一階段結束 再度開始試聽.......☆

4.符號
  老實說 我對這首歌沒太大的印象... 冏

5.暫時失控
  在我第一次聽就很喜歡這首歌 他的搖滾感覺我很愛

6.被雨困住的城市
  第一次聽 當時還滿想流淚的(笑)

7.已經
  印象也不是很深 但記得是首快歌...

-----到此開始第二階段的意見發表

大家依然忙碌的寫問卷 其實題目還滿多的的呢...
再度開始使用顏色點人 這次是黃色...
說對這3首個看法或怎麼認識蘇打綠的...
當然有些人還是很自願的發表 :)
就是坐在傳說中的阿幹旁邊的一位2號男生
也是說了張力及電吉他部分

小樹「你和你旁邊那個是一起來的吧 都對電吉他很在乎(笑)」

小苗「有一件事要說 其實You are you will 後面是很吵的
   但是我們每首只能播3分鐘左右 所以大家沒辦法聽到...」

之後大家表決說聽完整版的當安可曲!! (開心)

小樹「場地沒問題嗎?」

eva姐點頭說ok...:)
看到大家沒什麼要舉手的感覺~

小苗「我們算很好了 昨天去台中場 完全High不起來...」

之後開始點名紅色衣服... O口O||| 我就穿紅色的 有嚇到...
其實我本來有打算穿綠色 結果又換了(笑)
小樹說是不是覺得穿紅色來很後悔... (其實有一點耶...)
點了1個人 但那不是我 心理還想說不會被點到 結果
第二階段結束 再度開始試聽.......☆

8.吵
  小威寫的 :) 

9.背著你
  我自己覺得是很感傷的一首 很喜歡青峰唱的感覺

10.墬落
  大家公認最有Basaa Nova感覺的一首 聽起來很有悠閒感

11.無言歌
  整個就是 無言!! 聽完很不自覺的沉默........

-----到此開始第三階段的意見發表

小苗「聽完這首歌 我都不太想講話」

小樹「聽完這首都會想安靜3秒鐘...很正常」

大家繼續埋頭苦幹寫問卷 然而心裡應該還在無言歌中~
小樹「剛剛紅色還沒叫完...就點了第一排的女生
說完後 小樹「我剛有看到一個 在第三排...」 Yes. It's me.
我大約說了一下...(我對音樂沒有概念 當然也不會說什麼樂評)

小樹「我怎麼看起來好像快哭了」(因為我很緊張 加上聽完無言歌)

說完再點名...小樹「要挑什麼顏色?」 小苗「黑色」

小樹「衣服還是褲子?」 小苗「衣服好了...」

韋伶上半身就是穿黑色 所以 他也被點名啦!!
光是我們第三排就是4個人說話了呢(笑)
我-韋伶-2號男生-傳說中的阿幹... 這好像不是重點 XD

小苗「剛說聽完整版本 結果我們這是都切好的 所以也沒有完整版本...」

等大家都發表完自己的看法後......小苗開始說話了~

小苗「問我們還有沒有要說的或是有沒有想跟團員說話的...
   沒有的話...那~青峰 剛那些話你都聽到了吧!
   不用再躲了 出來吧!!」

突然 從最後一個座位起身 一個戴帽子戴眼鏡的人 低調到不行
走到前面摘下帽子.眼鏡 是青峰
坐在青峰旁邊的女生又驚又喜的不知所措 因為他也沒發現...

青峰「其實我在播小情歌的時候就到了
   後面那些有些我認識 他們都是政大的學弟妹
   我都在跟他們四目交接 他們都只看一眼晃過
   這讓我心裡很爽(大笑)」

小苗「你知道不只你一個人來嗎?」

青峰「知道阿...還有其他人來 目前我知道一個...
   謝馨儀出來~在哪裡」 馨儀走到前面

小苗「他還帶假髮...」

青峰「還戴假髮 露肩一點都不低調阿...」

(註:馨儀裝扮戴假髮戴網帽還有露半邊肩)

小苗「其實還有一個 你沒看到...」

青峰「我猜應該是阿龔吧!? 在哪裡?」

打綠歌迷指向阿龔 他在站很後很後面 也走到前面

青峰「你很高調阿 還打扮過呢」

-----就這樣蘇打綠團員來了3個(笑)

青峰「我有一次這樣進公司 小威就開門看到我
   還問我要幹嘛 我就回說快遞
   他還很開心的回我 然後問誰叫快遞(笑)」 (全場大笑)

青峰還拿馨儀的假髮來玩 戴在頭上 還滿好笑的...
青峰準備開始講話...

青峰「嗯...在我們上一張專輯的時候 我們還是學生 在這一張專輯的時候
   我們正好是處於青春的尾巴 因為我們要畢業了...
   現在卡在學生與社會....」話說到這...

阿龔在旁邊玩假髮 我們一直在笑 青峰覺得怪怪的 往阿龔的方向看
看到阿龔在玩假髮 他也覺得很好笑 所以話也說不下去了
正要開始說時 青峰「我眼角餘光看得到你的動作啦!」
馨儀則大喊那頂假髮很貴 阿龔戴不下假髮 (團員很妙=w=)

青峰「我剛說到哪? 喔 社會...
   其實我不是一個說會特別關心政治 關心社會的人 我也不會想關心政治
   也不會特別因為出社會想寫點別的或因此而改變
   我是一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寫說什麼就說什麼的人
   我也希望我永遠可以這樣在自己的小宇宙中
   因為我們現在的情況是處於青春的尾巴 所以
   我覺得這張專輯應該是我們青春的結尾......
   還有就是剛有人提到了You are you will 其實他本來不是第一首歌
   第一首歌是已經 但是最後還是決定排在第一首
   他和最後一首無言歌其實是相互呼應的... 歌詞裡的you are
   它可能是你們 是我們 或是我們的生活 也不一定...
   主要是希望能帶著我一起 飛 所以兩首放頭尾
   那大家還有問題嗎? 還是想跟我們說話的...? 既然沒有的話...」

麥克風遞交小苗

小苗「我今天要跟大家說一個故事...
   其實有時候我都會想我為什麼會待在這間公司?
   還有 大家都有上ptt嗎? 之前在ptt上面有怪活動
   不知道大家都有沒有參與... 就是那個活動害我們又增加工作量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青峰「都是林暐哲害的」

小苗「好 我要說一個故事...」

青峰在後面做小動作 我們笑到不行 小苗發現後...

小苗「唉~ 我為什麼會待在這間公司呢? 我每次都會一直想這問題...」

繼續說剛才的故事...

小苗「有一次蘇打綠去一場Show 他們是為某品牌拍攝...
   我看到那個Show導 還有觀看這場Show的人
   我覺得他們都很像 看Show的人與Show導的感覺很像
   當時我就想在密閉的空間給相同的人看
   倒不如拿到菜市場中給賣菜的歐巴桑看...想法看法都會不一樣
   所以 我們決定要辦這場搶聽會 不是說你們是菜市場的歐巴桑
   是我們不想只在密閉的空間聽蘇打綠
   應該要走到外面讓更多人來評論...」

之後青峰又再玩戴假髮(笑)
接下來就是抽獎活動了 獎品是黑膠唱片 現在還在美國製作
所以現在給是兌換CD 偽黑膠唱片 屆時拿這兌換...
抽獎箱是小宇宙中的一顆行星(大笑) 號碼則在問卷上...
青峰先抽一個... 說「我愛黑澀會 現在進行的是美眉淘汰賽...」全場大笑
又說「你們就配合一點嘛 大家站起來阿 站起來」 大家紛紛起立

青峰「好 不是3個倍數坐下」 韋伶坐下了 我還站著

青峰「接下來 不是5個倍數坐下」 換我坐下了...

第一個號碼是15號 恭喜~

青峰「我有問題要問耶 你們要怎麼聽黑膠唱片?
   如果沒辦法聽 送假的大家也不會發現...」

第二的抽的人是阿龔 馨儀一看就問「大家知道什麼時質數嗎?」

青峰「知道阿... 2.3.5.7.11.13.17.19.21喔不.23沒有23 請這些人站起來」

馨儀「低於11的請坐下」(數字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但我記得叫3次...)

馨儀「低於5的請坐下」 那「低於3的」

站的人只剩2號和3號 阿龔突然說「恭喜小宇宙」

馨儀「什麼阿?」 青峰「蛤?」 大家一頭霧水

阿龔「小宇宙在專輯是第幾首歌?」

青峰「第2首阿」 阿龔「所以是2號」 青峰「喔~ 冏」

好 恭喜2號~

青峰「3號的臉很臭(笑)」

不知道是小苗還是eva姐說「3號是今天最早到的一個~」

青峰「真的阿! 那只好看下一個是不是你了」

第三個是馨儀抽...
抽到的第一個是沒有的數字 抽第二個說「7個倍數」

青峰「請7.14.21站起來吧...」

馨儀說是14號 但人好像已經先走了... (真可惜阿)

青峰「那就請7和21來競爭吧 還有3號...(笑)
   請3.7.21來猜拳..... 咦3.7.21耶!!」
(註:3X7=21 *吳式幽默*)

青峰「3號叫什麼名字?」 3號同學說了他的名字...

青峰「既然剛剛的是叫小宇宙 那你就是小情歌了」

青峰「7號呢? 已經」 7號同學也隨著說了已經(笑)

接著7號和21號都說了自己的名字~

青峰「好啦 3個看要猜拳還是黑白 還是海帶拳...(笑)
   如果3號這次再輸的話 就是自己很衰了...」

最後決定是海帶拳 青峰「海帶拳要玩到什時候阿?」
結果是一個個蝦兵蟹將與海龍王青峰對決!!
3號贏了青峰 露出得意的臉
大家怎麼好像都不太會玩說... 7和21是馨儀幫忙喊的
7號輸了  青峰「哈哈 退回海裡去吧~(笑)」 21號也輸了...
3號終於拿回了大獎 黑膠唱片!!

青峰還是問相同的問題 「你們要怎麼聽黑膠唱片?」

3號同學「我自己平常就有在收集黑膠唱片 也打算存錢買一台唱機
     還有 我有東西要送青峰...」 送了什麼我不清楚~

青峰「那這顆小宇宙抽獎箱就讓7號和21號競爭吧(笑)
   你們會想要這個嗎?」

21號同學「蛤 不...用 因為不方便帶回家 讓賢吧」 7號同學則說ok
就這樣 很莫名的結束的感覺................(笑)
但我和韋伶的問卷還沒寫完 真的是有點多啦 而且沒桌子實在有點難寫...
很多人都交了 當我看到有些人手上拿海報的時候 以為是現場可以購買
(就是之前在THE WALL和T-Shirt一起販賣的那個MV海報 要購買看此)
原來是參加次場活動的小禮品 真是謝謝林暐哲音樂社 :)
結束後大家聊天的聊天 拍照的拍照 簽名的簽名
我沒帶相機是個錯誤阿...O口O 不過有簽到名啦!!
先遇到馨儀 就先把海報筒給馨儀簽名 :)




再去找青峰 簽了海報筒也簽他自己折的厚賽璐璐片
他也問我們名字幫我們簽上了 還小聊一下




然後突然就看到了小路姊姊 所以就找他簽了海報筒 他整個很親切
在後面還簽了個心的 =w=




最後就是音樂才子龔爺了 他依然很妙~(笑)



然後結束了今天的搶聽會 :)

-----
謝謝林暐哲音樂社全體員工.蘇打綠.小樹
今天也宣布了 蘇打綠小宇宙專輯會在11月出片
另外ptt白爆的單曲則10月底(我記得...)

/*-----活動訊息-----*/

【蘇打綠。六人行】

09/30~11/18 Sodagreen climb the wall.

蘇打綠首度六人全員到齊,夜晚搖滾旅行持續八星期。

小宇宙歌單-----

01.You are you will
02.小宇宙
03.小情歌
04.符號
05.暫時失控
06.被雨困住的城市
07.已經
08.吵
09.背著你
10.墬落
11.無言歌

敬請期待10月 遲到千年 11月 小宇宙

我希望 我能活在自己的小宇宙中 自由飛翔...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