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geotian 《致命巧克力》正妹記者會+小評 入選


《致命巧克力》記者會

 

知識分子被收編到了體制內之後觀點就會不同,那麼就這次我被收編到記者會的觀影經驗來說,可說是相當舒暢。

 

湊巧的是,琴嘉是我研究所同學的「大學同學」,琴嘉其實在十來歲就已經是黑帶高手了,他也是轉學生,在大一之際…..真是太湊巧,曼谷也真小,在台灣遇到,也就是這樣多了一分親切感,所以我才在映後……

 

首先,看完電影一走出大廳:

 

琴嘉的甜美模樣

 

功夫模樣

 

打鬥開始

拍戲受傷的足踝(未換裝前)


小評:

新口味
  這是典型的泰式製作,繼承「拳霸」的製作風格,除此之外,更加入了日本的武士元素。泰式的武打配角,通常都是真肉博真摔,其危險性雖漸漸由於電影工業的發達而漸漸降低,但是這種「少鋼絲」的武打電影的原汁作風,卻是另一種風味。

卡司上除了阿部寬之外,特別的是女配角,飾演琴嘉的媽媽,姿色演技都不俗,其韻味好比日本的藤原紀香。其姿色以及豪邁的劇中性格,值得一看。

致敬

除了琴嘉的演技和打鬥之外,特別令我深刻的,是同李小龍(BRUCE LEE)致敬的場景,想必內行人一看便知,在製冰場的「阿唔」抹鼻子的怒吼,正好就是「唐山大兄」當中的經典鏡頭。
在演技方面,琴嘉扮醜,演出個性怪奇自閉女,剛好令我想起他最愛女藝人「莫文蔚」在食神中所扮演的雞姊,醜態不只試裝醜,氣質跟神韻,還有三不五時無時的歇斯底里,也都是功夫的一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