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圖看更多光良上海個唱照片
對光良的歌聲最有印象就是在童話那首歌,記得當年這首歌曲攻佔了各大排行榜的冠軍,尤其在KTV和手機的來電答鈴更是高踞排行榜長達數月。

一首童話就此讓光良從此紅遍整個亞洲,不論兩岸三地和大馬地區,光良的情歌就此讓人如此的印象深刻,而與種子音樂的合作,讓光良展開了整個全新的歌手生涯。

去年有幸受邀參加種子音樂的尾牙,看到了所有種子唱片的工作人員與歌手之間的感情與默契,十多個員工的辛苦努力下,才可以在唱片環境蕭條的現今,讓吳克群、光良
、小美、許茹芸的音樂在整個亞洲區擁有如此良好的佳績,今年更讓溫嵐沉寂兩年後的熱浪專輯,首發行就同登上兩大排行榜的亞軍,讓我們不得不對種子唱片所有的工作人員感到佩服呀!

點我進入溫嵐部落格


點圖看更多光良慶功宴照片

上海個唱官方新聞稿
光良內地首唱 天王魅力發燒一票難求 黃牛票叫價1萬2千元人民幣
光良深情自彈自唱  show分身術、勁舞、上海話、新歌首唱 回餽FANS支持
與小美十指緊扣深情對唱”對你有感覺” 展現絕佳默契 近萬歌迷high爆上海灘

音樂創作王子-光良,以一首「童話」紅遍整個中國大陸,不論是大城小鎮、大街小巷感動了內地超過上億的男女老少,在萬眾期待千呼萬喚下終於在日昨(9/1)於上海大舞台,舉行”光良的童話 約定上海演唱會”,演唱會票房銷售開紅盤,不到兩周的時間就呈現一票難求的狀況,場外更有黃牛票漫天叫價,一張票最高叫到1萬2千人民幣,將近飆漲了十倍,讓人聽了不驚咋舌也讓大家見識到光良的天魅力。

光良昨晚在爆滿的萬名歌迷見證下,舉行”光良的童話 約定上海演唱會”,演唱近30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光良創作歌曲。去年光良開始他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連於香港、吉隆坡舉行三場個唱,而苦候光良多時的內地歌迷,更從北京、蘭州、陝西、洛陽、湖北、浙江、蘇杭、四川、廣東、福建、廈門、甚至日本等地遠道而來,光良也傾聽歌迷心聲,請來民心所歸的江美琪(小美)擔任演唱會嘉賓,兩人十指緊扣深情對唱「對你有感覺」,好朋友之間的默契配合的天衣無縫。

首度在內地開個唱,光良特別設計了全新的演唱會開場,當他以一身白袍現身演唱”天使”時,吊鋼絲的舞群化身天使從天而降,舞台上還出現一位黑袍使者與光良對唱,而向來對魔術情有獨鍾的光良秀出一段”偷天換日”的分身術,身著白袍的他突然從舞台上消失,而孤立在舞台上的黑袍使者拉開帽子時竟然是光良本人,神奇的魔術秀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觀眾還來不及回神,光良瞬間扯下黑色外袍,露出帥氣裝束, 光良打破斯文形象,以精準的舞蹈搭配「愛的不快樂」、「單戀」、「2999年的聖誕節」三首快歌組曲,而為演唱會健身多時的光良,無是壯碩的身形還是俐落的動作,看起來果然是帥氣加倍,更引來全場不間斷的高分貝尖叫聲。

表演完熱歌勁舞,光良接著演唱「每一次喊你」、「第一次」、「是你變了嗎」、「傷心地鐵」、「掌心」、「想見你」、「我等你」、「勇氣」等多首代表作時,大螢幕也貼心設把每一首歌打上歌詞字幕,立刻把上海大舞台變成了萬人KTV,光良不時把麥克風指向台下歌迷,聆聽歌迷們用力地與他唱和,一如他開場時告訴大家的一樣:「今天不是我的演唱會,今天是『我們的』演唱會。」

為了打造一個帶給大家無數感動的演唱會,光良設計了許多感人的小環節。身為馬來西亞旅遊局全亞洲親善大使的光良,特地剪輯了他在大馬拍攝代言廣告的各地美景VCR,與歌迷們分享這塊他成長的地方,光良還秀出珍藏多年,從1964年,光良父母結婚開始的老照片,以及光良從小到大的成長記錄,讓歌迷對光良有更深的認識。

演唱會中還安排一個10歲小男孩緩緩升上台,而他面前所彈奏的鋼琴,就是光良從10歲學琴開始,家中買下的「HSINGHAI」平價鋼琴,對照著舞台中央,坐在巨大三角鋼琴前自彈自唱「如果你還愛我」和「天堂」的光良,觀眾看到的是這個始終熱愛音樂的大男孩,這時他突然用上海話唱起了「童話」的副歌,光良苦練多時的標準咬字,令上海歌迷除了驚奇,更多的是感動。光良開心地說:「其實我最緊張就是用上海話來唱『童話』,我請上海朋友錄下正確發音給我聽,我發現上海話和我的母語廣東話很像,學起來很有親切感,進度也很快,不過,我還是花了兩個星期,努力找時間練習。」

除此之外,光良演唱「手機留言」時,全場觀眾舉起發亮的手機為他搖擺,而他表演「朋友首日封」時,台上數個大銀幕打出各國歌迷給他的留言,在在都可以感受到光良的用心。演唱會接近尾聲時,光良完整演繹「童話」,他站在展開長達8公尺的巨型翅膀高歌,全場觀眾陪他一起大合唱,音量之大簡直要唱爆上海大舞台的屋頂。最後在熱烈的安可聲中,光良帶來最後一個驚喜大禮…首度曝光他的全新作品「不會分離」,光良表示:「雖然演唱會結束後,我們就要分開,但在我心裡,我們永遠…不會分離!」而演唱會就在感人的氣氛中畫下句點。

”光良的童話 約定上海演唱會”規格一覽表
樂隊:樂手7人+合聲3人(均為馬來西亞人)
舞群:8人(台灣人)
嘉賓:江美琪
曲數:29首
場館:上海大舞台
觀眾(滿場):1萬人
硬體(舞台、燈光、音響):價值120萬
軟體(樂隊、舞群、服裝、妝髮、歌手唱酬):近200萬元
服裝:5套,衣服與配件以造型師赴日本及香港採購和手工訂作為主,另外含Dior Homme、Paul Smith、ato、Lad Musician、Number (N)ine等品牌之服飾。

註:以上幣值均為人民幣

慶功官方新聞稿

上海個唱大獲成功 光良慶功宴high翻滿場飛
歌迷全場大合唱 完美詮釋”我們的演唱會” 光良自評88分

光良前晚舉行的”光良的童話 約定上海演唱會”圓滿落幕,在內地首度開唱,就有這麼大的迴響,光良和工作夥伴及家人一同慶功時,不但high到拿香檳把大家噴得渾身溼透,對自己向來要求嚴格的他,難得給自己打了88分的高分。而光良的全新創作”不會分離”第一次曝光便獲得觀眾一致好評,也讓大家對光良將於十月推出的新專輯,更加期待。

向來追求完美的光良,在上海演唱會上卻小小唱錯了一些歌詞,讓他頗為懊惱,但歌迷用最大的合唱聲和他一起演出「我們的演唱會」,光良感動地說:「台下歌迷的表現太棒了,幾乎每一首歌都跟著我一起唱,就連我演唱新歌『不會分離』時,他們竟然也很快學會跟著唱!因為他們的熱情而讓我今晚有88分的表現!」

光良請來江美琪(小美)當演唱會嘉賓,還介紹人家是”愛哭鬼”,但光良自己也坦誠差點在舞台上落淚,他說:「當我準備要唱『童話』的時候,聽到前奏一下,腦中突然不停閃過從前種種畫面,一陣百感交集,這時觀眾們幾乎是用”吼”的唱出『忘了有多久,再沒聽到你…』,他們的歌聲讓我忍不住就熱淚盈眶了。」

當光良和小美合唱”對你有感覺”時,台下歌迷歡聲雷動,明顯有要把兩人”送做堆”的企圖,對於兩人在台上的完美互動,光良則歸功於彼此絕佳的默契,他表示:「我自己在台上都感覺到了…我們的默契愈來愈好,每一次的合唱,都比上一次更有感覺。」

光良的爸媽看兒子的演唱會看上癮,從香港、吉隆坡到上海,一場也不願錯過,而且光良的父母親這次還號召各自的兄弟姊妹一起來上海,老人家追星熱情不輸年輕歌迷,組成13人親友團,遠從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等地來上海看光良開唱。在半夜的慶功宴仍然精力旺盛,慶功宴上七嘴八舌搶著大讚光良的演唱會好看,而光良看到多年不見的阿姨、姑姑、叔叔們,興奮地又親又抱,長輩們還拿出演唱會的門票票根請他簽名留念,光良看了直笑說老人家很可愛。

上海演唱會才剛圓滿落幕,光良緊接著又要赴韓國進行新專輯的後製工作,希望十月能把最新的創作呈現給等候已久的歌迷。等到明年,光良的演唱會還要繼續巡迴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和美國,準備再次征服各地的歌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