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p23.jpg 恭喜 noelshu3364 【分手快樂】Marie and Bruce 入選



電影標語:

A surreal story of two people

一段關於兩個人的超現實故事

  今天因為心血來潮,於是我看了這部影片。其實這部片在美國和英國目前DVD都還沒出來,其他國家得出來比較早,到時候我再看看有沒有90分鐘版本的(台版83分鐘)。這部片是由舞台劇改編成電影的劇本,整部片就是Marie和Bruce這對夫妻的生活一整天的紀錄,電影中加入不少超現實的場景,主角常莫名其妙的就進入了這些空間,像是夢一般的場景;主角三不五時的也會直接正面對著鏡頭大辣辣的說出他的想法,彷彿這是場實境秀一樣。

  這部片我認為講的是關於夫妻之間的倦怠感,這是一種毫無預警的、沒來由的厭惡。某天突然發現另一伴讓人無法忍受,他的一舉一動都讓人作噁,看到他就覺得煩躁不耐,唯一想做的事就只有趕快離開他。即便是如此,夫妻之情,豈是這樣說斷就斷的。

  這部片被歸類到喜劇,這讓我感到納悶,我看完後並不覺得這是部喜劇,這並不是會讓人哈哈大笑的電影(如果茱莉安摩爾狂飆髒話那段算的話,那好吧),裡面有些刻畫婚姻部分真實得令人寒毛直豎,也讓人感到無奈。圍繞在兩人身上的,除了劍拔弩張的氣氛外,其實最多的是疲憊、倦怠、沉重和無力感。

  影片後半段有一場戲,就是兩人在餐館的那場對戲,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不論是茱莉安摩爾或者馬修柏德利的表現都讓我深深感動。

  題外話,裡面有一場藍色寶石那段,那位阿婆長得好像Blossom Dearie啊,可是我打關鍵字都找不到啥,然後其實也發現有網友跟我問同樣的問題,只是到底是不是她,都沒答案,可惜啊~我好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elshu33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