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p23.jpg恭喜 Geralt Frequency  黑洞頻率 入選

Frequency 1.jpg


不知為何,有些電影就是固定能吸引我們的注意,不管時間,不管心情,總是讓人不由自主的看下去。

 

對我來說Frequency就是這樣的片子,雖然不是特別感動,特別炫目,但就是對我的味。

像一條持續流經心泉的小溪,雋永怡人。

最近幾天HBO又再重播,讓我想把這樣的心情記錄下來。

Frequency 1.jpg

Frequency 原名取得蠻切合的,頻率或頻道,但中文名取得像是部驚悚科幻片般,

它是混合這些元素沒錯,但更貼切的說,這是一部描述親情的劇情片。

主角約翰蘇利文~一個36歲的紐約警察,

他的消防員父親因倉庫大火已去世多年,並剛跟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而消沉,

因好友小孩要借釣具而翻出父親的遺物,其中有父親以往常使用的無線電設備。

在好奇使用下,居然真的有人在另一端呼叫。

開始進入簡單的科幻設定,神秘的太陽黑子,特殊的極光會影響電波,

因此主角藉著無線電與30年前的父親通了話。

不複雜也不需解釋,畢竟比起速度達到88英里的核能迪羅倫(回到未來)這,還比較合理。

藉著紐約大都會棒球隊的冠軍賽內容,父親相信了那真的是他未來的兒子,

並使自己脫離了在火災中喪生的命運,未來改變了,父親多活了20年,因為肺癌才去世。

在無線電對談中,父親得以知道自己兒子的未來,兒子得以重享失去多年的父愛。

Frequency 2.jpg 

但戲從這才開始其精彩之處,因著父親的還在生,

使得一個專殺護士的"南丁格爾殺人魔"因此也還活著,未來又改變了,

換主角做護士的母親消失於未來,因為她是其中一位被害人。

為了改變這個事實,父子必須要聯手抓住這不知名的壞人,

雖然殺人魔曝了光,但卻在過去與未來都要向他們報仇,

最後戒菸的老爸,滿頭白地給了那回來報仇的殺人魔一管shot gun ,

並抱著主角說,我還在這裡  ~哇~那幕真是太感動了~

許多穿梭時空的片子都想要闡述父子之情,如回到未來或新難兄難弟,

但表現都沒Frequency成功。


這部片如此感動我之處究竟在哪裡,是心中對過去的某些決定或行為有後悔或缺憾,

希望自己也有這個機會能回到那個特殊時間點去改變,也許未來一切都不一樣了。


或是我們多久沒跟我們的父母對話,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已經成了嘮叨的代名詞,

我們難道不會好奇,他們年輕的時候究竟是什麼樣子,當年老爸是怎麼把到老媽的,

這部戲讓我們看見這些可能,這些渴望。


感謝主,我很慶幸這幾年來,

與父母對話的時間遠遠超過以往還是個學生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