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p23.jpg恭喜 nikeing333  影評∥《險路勿近》邪惡永遠存在,正義也會遲到 入選
險-圖片2.jpg

標題的那句話我蠻喜歡的「邪惡永遠存在,正義也會遲到」,是參考這個影評的...
看這部電影之前很擔心是怎樣的限制級...真希望以後也著名一下是哪種= =
如果是SEX的那種我就不跟我爸看 害我看到限制級還自己一個人看勒,原來是血腥的那種...
EX: 在片頭時,主角之一的殺手被警察抓,用手銬勒斃副警長,副警長的脖子就噴blood血滴.gif 

[圖片2]險-圖片2.jpg

電影簡介:(不想看可略過黃底字)
故事描述在荒涼崎嶇的美國、墨西哥邊境,獵人羅倫摩斯(喬許布洛林飾)追捕羚羊時發現了幾具屍體、一批海洛因以及200多萬的美金,他明白這些東西能徹底改變自己的一生,但摩斯也因此成為黑道追殺的目標。

此時,貝爾警長(湯米李瓊斯飾)出現想要保護摩斯和他的妻子。另外一名神秘人物也現身(哈維爾巴登飾)追殺他們,摩斯要如何躲避黑道的追殺...?

相比起以往的「淘金年代西部片」,這部由柯恩兄弟執導的影片,將美國西部描繪得更加蠻荒、可怕卻又極度的寫實,其中的暴力場面,簡直可以用血流成 河、屍骨遍野來形容。對比於沉重的原著,柯恩兄弟以一貫黑色幽默手法改編,原著體現的深切人文關懷卻一點也沒被犧牲,堪稱又是柯恩兄弟的經典作品之一。

更詳細介紹請點選: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
2007 

[電影海報]險-圖片1.jpg


看到這個海報,就想到我其中之一的相簿名稱「I watch you.」,不管你跑到多遠,我都會看著你!我會一直注視著你!想到就毛骨悚然啊!殺人時是一副「I don't care.」的表情,然後瞬間就開槍斃了你!看過電影後就了解這殺手眼神多厲害了!

[圖片7]險-圖片7.jpg 

這真是一部影展片呀!我只要看到IMDb分數高且比較難懂的電影,都分類為「影展片」。而《險路勿近》得了很多獎項,在2007年得到坎城影城金棕櫚獎,今年2008年的奧斯卡得到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配角獎與最佳改編劇本獎。
最佳男配角應該就是飾演殺手Chigurh的哈維爾巴登吧!實至名歸呀!評審應該也被他的眼神煞到了吧!

[圖片8]險-圖片8.jpg

對於這種類型的電影我還在適應中,畢竟商業片看太多了!市場也主打商業片呀!
我看影展片的時候都會在腦海浮現一句話,應該蠻適合套用在影展片上的,就是「這就是人生阿!」感覺這種電影都很寫實,給某些人看就會覺得心有戚戚焉!例如我看亞當山德勒的「從心開始 Reign Over Me」,就會哭得一踏糊塗

[圖片9]險-圖片9.jpg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伊森柯恩(上圖),有聽過大名,卻不記得有看過他們的電影呀!原來金錢帝國是他們導的!順便說一下,那部電影的主角是提姆羅賓斯,最近才剛看完他的經典作「刺激1995」,也是電影的必看之一!看完後會超佩服的安迪(提姆羅賓斯飾演)的毅力!

《險路勿近》的預告:
不要看預告的步調很快,就以為電影是很緊湊的喔



有興趣這部電影的人可以看火行者的影評:
http://blog.nownews.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0000120348 

[圖片3]險-圖片3.jpg

剛剛回答的問題,直接轉貼過來好了!有寫我很喜歡的片段:(有雷,不喜勿看
Q: 險路勿近裡的主角拿走的200萬美金最後到哪裡去了??
A: 那筆錢是Chigurh(哈維爾巴登飾演,圖3右)拿去的, 還記得警長Bell(湯米李瓊斯飾演,圖3左)看了Moss(喬許布洛林飾演,圖3中)的屍體後, 問了當地警察Moss身上是否有200萬, 但是他回答只有幾百塊...於是警長回到Moss被殺的房間查看, 看過整個房間後警長坐在床上, 接著看到旁邊地上有通風口的螺絲, 他就知道錢已經被拿走了, 而那時Chigurh正在另一個房間, 所以可想而知, 就是Chigurh拿走的!

[圖片4]險-圖片4.jpg

剛剛看到的一個影評有證明是Chigurh拿走200萬的, 就是Chigurh車禍那段, 他拿出錢來換單車男孩的襯衫, 那些錢就是200萬的其中之一!

[圖片5]險-圖片5.jpg

Q: 另外補充另一個隱喻, Moss的太太到底有沒有死?
  (我喜歡的片段之一, 另一喜歡的片段下面有說到...)
A: Chigurh走出門外那幕已經說明Moss太太(凱莉麥唐納飾演)的生死, 還記得在旅館殺掉Welles(伍迪哈里遜飾演)的那段嗎? 電話響起後, Chigurh撇頭的動作讓我感覺他不耐煩, 接著Chigurh毫不猶豫就殺掉Welles了, 然後血慢慢的蔓延到Chigurh腳下, 而他只是怕靴子弄髒而把腳抬了起來...
最後Chigurh走出Moss太太家後, 他在門口抬起腳看鞋底有沒有髒,
這動作也就是......看看靴子有沒有用到血漬...

[圖片6]險-圖片6.jpg

推薦這影評寫的很好, 很多問題可找到解答, 我也是有參考這裡的...

另外車禍那段好像有點假?撞過來車子裡面的人並沒有往前傾斜,反而往後...好像是布娃娃 但是車禍的聲音超大聲的,我有被嚇到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圖片2][圖片3][圖片4][圖片5][圖片6][圖片7][圖片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ing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