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小教父-方大同即將推出最新專輯《橙月 Orange Moon》!
日前還特地到上海~方大同小時候玩耍的「紹興路」上拍照~
讓方大同感覺特別的親切溫暖~
方大同.jpg

華語樂壇的驕傲實力創作音樂小教父-方大同即將在2008年12月19日推出最新專輯《橙月 Orange Moon》。方大同的出輯總會給華語樂壇帶來一份極大的期待感,前天晚上方大同特別現身V POWER演唱會首度公開演唱他的新歌『SINGALONGSONG』,博得了台下7萬觀眾熱烈的掌聲!連滿是藝人都後台也全都起立鼓掌!方大同就像一個按時交作業的乖乖牌,他發片的消息也像是每年固定會造訪的節日,總是在備受期待的目光下誕生出新的作品,同時也是一份溫暖的驚喜。

在唱片界擁有好口碑的的香港創作歌手方大同,第四張專輯『橙月Orange Moon』12月19日首度台灣香港同步發行,喜愛方大同的歌迷們終於再也不必苦苦等待香港發片幾個月後才拿到台壓版專輯,心急的歌迷也可於12月6日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展開線上預購。

方大同為了呈現這次『橙月Orange Moon』的音樂風情,特地選擇了小時候的居住地上海來拍攝專輯封面。方大同說:「我一直覺得上海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專輯名稱取作”橙月”的感覺就是以為是月亮,其實是太陽;然後”橙月”也是在比喻夕陽西下的傍晚天空一片黃橙橙的景象,恰好象徵著愛情總給人浪漫的想像。上海就符合這樣的感覺。」

拍封面照當天,上海的天候狀況不佳,下著綿綿細雨的上海,讓方大同感覺別有一番浪漫風情,但卻折騰了所有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一方面擔心騎車老舊腳踏車的方大同會打滑摔跤,一方面還要顧著從巷子裡騎腳踏車出沒的上海居民。拍照地點是在方大同特別選的「紹興路」上拍照,方大同說:「紹興路這一帶是我小時候玩耍的地方,有很熟悉很溫暖的感覺。」

方大同住在上海的叔叔,知道方大同要到上海拍新專輯封面,特地將自己私藏的百萬老鋼琴提供給方大同拍照。百萬老鋼琴放在加拿大,方叔叔還特地千里迢迢的琴從加拿大運回到上海讓方大同拍攝。這台老鋼琴是2.30年前「STEINWAY﹠SONS」紀念125週年時全球限量製造的125台其中之一,當時方叔叔以港幣40萬元購得,現在市價不可考。提供了傳家寶鋼琴給方大同,加拿大運到上海的鋼琴運費方叔叔也是大方贊助,叔叔對方大同的支持另方大同感動不已。一邊彈著老琴,一邊拍照的方大同,呈現出不同一般的表情。方大同說:「我這張專輯想呈現的就是浪漫跟溫暖的感覺,老鋼琴彈奏起來剛好就有這樣的感覺。」

第四張創作專輯《橙月 Orange Moon》,除了保留方大同原創的R&B風格,也提升了詞和曲在本質上提供歌迷情緒抒發的感動力。方大同要大家聽著方大同唱歌,慢慢的你也會跟著哼唱起來。方大同說:「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歌唱比賽節目裡,只要挑選我的歌唱的,就會被評審說你選這首歌很大膽!很有挑戰性!讓我覺得我這張專輯應該做些容易唱的歌。」

首波主打英文單曲「Singalongsong」, 延續上張專輯”LOVE SONG”方大同說:「我創作這首歌的概念是想要為心愛的人寫歌,我想將思念之情透過歌曲來傳達給對方。在這歌曲中有邀請對方一起唱,這樣就能讓一首簡單的情歌能永久的傳唱。想很多經典情歌一樣,永久的傳唱。」由於方大同交出這首歌的原創DEMO時已相當完整,而且越聽越有味道。所以唱片公司一致認同,將最真實的方大同,最原創的感動,在一開場就先端出這一道原汁原味的英文單曲饗以歌迷。

點我去方大同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