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p23.jpg    恭喜 keystartw 影評|電影心得-第一誡 入選
第一誡封面


導演 : 唐永健(Kelvin Tong)    國別 : 新加坡、香港   年份 : 2008  片長 : 95min  規格 : 35mm

主演 余文樂 Shawn Yue 鄭伊健 Ekin Cheng 

             車婉婉 Stephanie Che 謝宛諭 Fiona Xie .....(attached)

第一誡封面 
 

 劇情簡介

       

    每天,警隊大約接獲185宗電話報警求助,當中180個與打架、強姦、謀殺、搶劫、綁架有關;其餘5宗是那些"我家有點不尋常"之類的求助電話,雜務科的責任就是負責調查這些"不尋常"的案件。

                         余文樂.jpg

    新紮師兄李國強在一次巡邏時,擊斃被通緝多年的連環殺手,及後更非自願性地被調派到另一部門--雜務科,自此展開了一連串的靈異通緝之旅。

                   余文樂&鄭伊健

    有別於警隊除暴安良、殲滅罪惡的英勇職務,雜務科處理不尋常案件的手法,往往是耐人尋味得令人無所適從;雜務科另一要員,性情古怪兼嗜酒如命的部門主管黃SIR,他與李SIR合力為雜務科解決每一個不尋常的求助,消除每一個求助市民的恐慌。在執行任務的同時,黃SIR煞有介事地向李SIR聲明雜務科的第一誡:這個世界沒有鬼!            

                                   爆漿-1.jpg

    事實上,這條第一誡只是個謊言。雜務科處理不尋常案件的首要任務,就是要不擇手段地隱瞞社會上的靈異事件,減低社會恐慌,對警隊工作充滿熱誠及抱負的李SIR,有感雜務科的真正任務有違道德。為了社會安定,警員應否隱瞞真相?這樣又能否獲得真正的公義?

    正當李SIR墜入思想掙扎的同時,雜務科正面臨極具威脅的連環鬼上身案件。一具窮兇極惡的鬼魂正將二人逼上死亡邊緣,最後,捕獵者竟成為被捕者的獵物......

小焦糖的世說新語

    第四誡  它一直在你身邊

    第三誡  真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第二誡  千萬別讓它們碰到你

    第一誡  這個世界是沒有鬼

下要推薦這部電影,不知道台灣能不能找的到這部DVD

我是透過我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的,前天看完覺得棒呆了

我非常喜歡恐怖片,But不偏愛美式風格的恐怖片

不太愛血肉橫飛的感覺,比較喜愛有推論性的劇情

第一誡我個人認為蠻不錯的驚悚片

恐怖的部分我就不在這裡說了

因為刺激的要看過才能感受的到

不過他的音樂音效蠻棒的

我幾乎都不是被畫面所震撼到

而是受到音效的刺激

看完後我還覺得蠻有省思的部份

這部片的開頭覺得很棒

當你看到一個警察在追著一個人

你覺得哪一個是警察?

我喜歡開頭後面的旁白

「在ㄧ個分不清黑與白的世界裡,千萬不要靠猜」

這句話我覺得很棒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會靠著自己眼前所知道的事物

來猜測對方在想什麼、該怎麼說、該怎麼做

但往往都有絲毫or很大的落差

所以千萬別猜對方在想什麼、想要做什麼

                                                 很多的人、事、物都是在眼皮底下發生的  ~*熱血焦糖筆*~

引用網站:http://www.mtime.com/movie/77659/ 時光網

           http://tw.youtube.com/watch?v=afhe4hvgye0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緻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