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vivien27 [X檔案]-懸疑、科幻、關係 入選



兩週前看到一篇報導,美國[娛樂周刊]選出25年百大經典電視節目,
第一名: 辛普森家族 (卡通)
第二名: 黑道家族 (HBO影集)
第三名: X檔案
第四名: 歡樂單身派對 
第五名: 慾望城市 (HBO影集)

最 讓我注意的是X檔案,國小、國中時X檔案經常在電視中播出,
一不小心就會轉到,當我聽到它的主題曲和陰暗的畫面時,
都以為它是一部鬼片影集,看都不敢看, 馬上轉台,
這個錯誤讓我整整10年都不敢接觸X檔案。
看完報導後,很好奇一部鬼片為什麼可以那麼受歡迎,立刻上網收尋資料,
拜現在網路發展迅速 ,我已經看完好多集了

看完第一季第一集後就無法停下來,這不是一般嚇死年輕人的那種鬼片

男主角Mulder在FBI負責調查[X檔案]-神祕、靈異、科學難以解釋的超自然現
象,女主角Scully遇到每個案件都以科學的角度進行分析,否決Mulder的玄學
理論,但最後98%都證明Mulder是對的。


X檔案全部九季,播放時期: 1993年~2002年,一年播放一季共201集,
第五季結束後,1998年上映電影版[X檔案-征服未來]
主線圍繞在政府的陰謀論,政府高層一直試圖掩蓋外星人事件其實是政府在研發
高科技武器,而兩人一直想揭露真相卻招到阻撓,主線在每季的前、中、後穿插撥出。副線則是各種離奇死亡、失蹤事件,涉及各種文化、宗教、傳說。



X檔案可分為3部份:
(1)懸疑 -
劇情一開始的離奇案件,經過男女主角的抽絲剝繭揭發了這起X檔案。
不同於CSI犯罪現場,X檔案沒有華麗的特效和酷炫的分析技術,它呈現
的是2個探員勇敢、不服輸、堅持到底的辦案精神。

(2)科幻 -
外星人、變種生物、水怪、神祕事件都是劇中的常客,
但這並不是嚇人的鬼片,每件故事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如: 有一個外星人為了打棒球偽裝成地球人,因為他只要一揮棒就可以
開懷的笑,這祕密被一位警察知道了,但這外星人單純的理念卻打動了
警察,他們成了朋友,其他外星同胞知道後殺害了那外星人,外星人堅
持以人類的姿態被殺害卻流出了人類的血,外星人倒在警察身旁很滿足
的死去了,警察很難過就不了他朋友,這傷痛直到40年後看到他倆的照
片依然會心痛。
就因為每一集的科幻故事非常貼近生活,吸引了巨大的影迷團體討論,
喜歡劇中科學探索自然現象的鋪陳,這些人稱 X-phile


(3)關係 -
X檔案最讓我欣賞的是人與人之間細緻的成長變化
Scully與Mulder之間科學與玄學的對話精神,兩個人堅持的理念不同,
但Scully的醫學背景卻可讓Mulder的理論更加穩固。Mulder的隨性、單純
和Scully的堅強形成完美的互補。而愛看男女主角發展的粉絲數量越來越多,
這些人稱 Shipper



上網查資料會發現很多資深的X迷所寫的幕前、幕後的分析,
有人評論第六季開始的劇情和影片結構比不上前五季精彩。
有人喜歡就一定有人不喜歡,我不會在意評論者所描寫的現實幕後狀況,
少掉那些雜音,可以讓我完全沈浸在X檔案的世界中。
我是一個新的X迷,我很高興 8/1可以看到新的 [X檔案-我要相信],
編導說在片尾有一幕驚喜畫面,我一定會坐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