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aleon ◆星光三杰 第一主打 小點評入選

創下臺灣收視奇跡的《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當中的三大亮點的第一主打總算全部湊齊了,林宥嘉《神秘嘉賓》、蕭敬騰《收藏》、以及前段日子唱片賣得嚇嚇叫的楊宗緯《鴿子》

 

以下是Leon對三首第一主打的一些小感想,老話一句,這些內容是我的主觀,歡迎有興趣的人討論,但不歡迎瘋狂粉絲的無聊謾罵,所以不喜歡的人可以不用點進來了。


@蕭敬騰     《收藏》

 

 

 

一聽到這首歌曲,我就想到孫燕姿,果然事後查詢歌詞,發現這首歌作曲人正是一手捧紅孫燕姿的李偉菘老師,所以這首歌聽起來的感覺有《雨天》、《逆光》的味道。

 

講一句事後諸葛的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華納給了蕭敬騰三千萬的唱片簽約加預付版稅不是沒有原因的,或許希望重新復制孫燕姿模式,讓他能成為公司新的金雞母,但李偉菘教室出來的音樂人都有一種不流於俗套的李偉菘風格。

 

蕭敬騰在新歌所做的改變很明顯,跟之前的金馬表演比較,咬字和發聲位置都花了很多功夫,從第一句“我能想像”就能聽出有力道。

 

我個人覺得《收藏》是一首很好聽的歌曲,但不屬於傳唱的大芭樂型歌曲,所以唱片公司缺乏信心,為了增加MV可看性再次玩了燒鋼琴的梗,(當年黃義達也做過可是氣勢卻沒被燒起來)實在浪費錢,跟孫燕姿一樣玩社會新聞梗,這次蕭敬騰的MV燒鋼琴,至少又花了十來萬,結果被批MV在台中縣的保育區“高美濕地”焚燒鋼琴。

 

處理不當惹爭議甚至可能處五年有期徒刑,相關新聞:蕭敬騰拍MV保護區內燒鋼琴或將處五年牢刑[圖]_新聞頁_北美新浪網

 

 

@林宥嘉     《神秘嘉賓》

 

 

 

林宥嘉在《神秘嘉賓》的MV里面瘦了很多,被誇贊工作人員誇贊右臉像吳尊,可是我看到他的髮型,大概是物以類聚,《鬥牛要不要》的宣傳他太常跟Tank同時出現了,總覺得他的髮型加上正面左臉更像TANK(無貶義)。

 

公司風格不同,打造的感覺也不同,林宥嘉加盟華研唱片,MV沒有大手筆的焚燒鋼琴,所以玩了一大堆“林宥嘉右臉像吳尊,女主角酷似周慧敏”的梗,好像就真的有點莫名其妙,我們要林宥嘉就是林宥嘉,誰管他的女主角像周慧敏,右臉像吳尊?

 

我個人對《神秘嘉賓》的感覺是林宥嘉聲音很乾凈,可是國語發音似乎有些矯枉過正,尤其是卷舌音“支、持、是”舌頭沒有必要頂到口腔那麼後面,而且華研怎麼到處都要捧SHE?歌詞里有一句:我早就預備了劇情,你卻給我一筆。

 

感覺起來像是:我早就預備了劇情,你卻給我Hebe...(不曉得Hebe聽到的感覺是不是也啞然失笑~)。

 

@楊宗緯        《鴿子》

 

 

 

我喜歡《洋蔥》那一層一層剝落的感覺,對《讓》可以堅強的感覺也不討厭,但是我卻對歌詞充滿刻意矯情的《鴿子》謝謝再聯絡。

 

尤其每次聽到:“我們是永遠充滿愛的鴿子,迎著風張開雙翅,保持優美的滑翔姿勢,Forever就是我們的堅持。”雞皮疙瘩就會起來,因為是我聽過最做作的歌詞。

 

或許這跟我不是楊宗緯死忠鐵桿歌迷有關吧,我感受不到他要表達的意涵。你知道為何楊宗緯的歌迷要叫做鴿子嗎?

 

因為楊宗緯曾寫過的一篇網誌-《昨天電視看完了嗎》,大意是他在捷運上看到一首詩「"銅像"辛鬱」,加上當時他和蕭敬騰PK的壓力大、感觸多,他覺得自己好比詩中銅像,而歌迷宛如停在銅像上的鴿子。他想,萬一那天銅像消失了,他最在乎的鴿群要停在那裡繼續「咕咕」叫呢?

 

所以楊宗緯的歌迷們從此後以鴿群自稱,甚至衍生出“鴿(歌)迷愛鴿(歌)王”的說法。

 

Leon的報告時間:

我覺得楊宗緯想太多了,根本不用擔心,歌迷會找到新偶像的...


 

衍生閱讀:


◆徐佳瑩,不會贏?

◆星光傳奇 不只屬於星光二班

◆超級星光大道三 幾個耳目一新的聲音

◆楊宗緯 洋蔥剝開後

◆嘿,女人 別讓來電答鈴泄漏了你的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