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aleon ◆超級星光大道三 幾個耳目一新的聲音 入選


超級星光大道三開播至今也有一段時間了,與第二季的間隔實在不遠,即使製作單位頻頻加入新梗,卻沒有達到振奮人心的效果。

 

Leon必須承認,如果還身處臺灣,每周五晚間九點三十分,我不見得會準時收看超級星光大道。

 

好死不死我卻在紐西蘭,一個每天晚上六點以後無處可去的地方。有一個同病相憐的朋友,他在瑞士讀書,我們聊到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竟發現原來支持我們這些海外留學生繼續看下去的動力都是同樣幾個好聲音,以下就跟各位網友們分享吧。


林芯儀   香水有毒

如果你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的忠實觀眾,那麼你對這位有著苦海女神龍稱號的血滴子應該不會陌生。第二季PK大賽時,隨便都能得到超過二十分的她,在第三季卻始終沒有辦法突破,屢屢被評審嫌棄“唱歌沒有感情...”她很快調整方向,不再如同張清芳一樣堅持高音飆真音,果然層次感豐富了許多,這也是繼第二季的《花若離枝》後,最令人印象最深的作品。而且我發現還沒有經過Roger老師的大改造,她就已經越來越正了!

 

 

 

 

王威登   失去

已出片歌手的代表,第三季的超級星光大道解除發片的歌手不得參賽的規定,出現許多曾經發過片,卻讓人沒什麼印象的歌手。曾是《鐵竹堂》一員的王威登在此次比賽是個吸引人的點,沙啞的音色,嘻哈的裝扮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評審認為他手勢太多,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特色,或許不讓他的手抓節拍,反而會導致讓他不知所措。但這畢竟是一個比賽,所以對評審胃口比較重要,手部的習慣動作還是改改吧,等紅了以後再出現吧。

 

 

 

 

杜杰    臺北的天空

超級星光大道走向第三季,也邁向國際,吸引了許多喜愛華語音樂的參賽者共襄盛舉,於是我們在一群黑眼睛黃皮膚的參賽者里面,看到了突兀的金髮碧眼外國人。平常聽參賽者唱外文歌不稀奇,但老外唱中文卻讓觀眾感覺新奇。於是他留到了前三十強,若歌藝再前一點,他的名次一定更前面,但可惜卻在前三十強止步。即便如此,他用不甚輪轉的中自彈自唱《臺北的天空》卻讓我莫名其妙的起了雞皮疙瘩演唱...

 

 

 

 

李伯恩   曖昧

富有個人魅力的參賽者,不走帥哥掛,常自稱Rocker卻又自動搞笑娛樂大眾,拉近觀眾距離。05年楊丞琳的《曖昧》紅遍大街小巷,那段時間不難想像全臺處於青春變聲期的少女們都做過一件事:到KTV點《曖昧》!

 

等待歌曲的同時還也不忘培養情緒,讓自己化身那酸澀愛情的女主角,用最富有感情的架勢唱出那句充滿挑戰的“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李伯恩顛覆了她們的《曖昧》,並加重節奏,鋪成搖滾版,於是穿透人心的歌詞再次發揮了魔力,讓她們找到與李伯恩相愛的證據。

 

 

 

 

徐佳瑩   身騎白馬抒情版

感覺上超級星光大道三的節奏比第二季更快,很快就出現了滿分的參賽者。徐佳瑩很幸運,她的代表作是自己的,這是前幾屆的參賽者如林宥嘉、楊宗緯、賴銘偉、梁文音等都沒有的情況。

 

原本我認為她有些投機取巧,畢竟在一分半的表演時間里有大半都是大眾隨口能哼上幾句的歌仔戲經典,但事後在網路上發現全曲後,我發現這是一首主副歌都搶眼的歌曲。不得不對她師傅以及她的創作功力感到佩服。

 

這首《身騎白馬抒情版》奇跡般的讓她出現了偶像魅力,希望她還能演唱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自創新曲,或許將來她會是超級星光大道節目開播以來,最紅的哪一位也不一定哦。

 

Leon的報告時間:

 

上述幾位參賽者都是Leon比較有印象,其實目前的參賽者還太多,很難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也不是一個很好切入的時機點。

 

我心目中是還有幾個不討喜的名單,但基於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的教訓,決定先不寫出那些參賽者。畢竟比賽才進行沒多久,不得我心的參賽者也不一定能留到最後,目前浪費我的筆墨,那也太不值得了~

 

衍生閱讀:

身騎白馬抒情版 完整版試聽

 

◆楊宗緯 洋蔥剝開後

 

◆楊蕭情結 既生楊 何生蕭

 

◆魏如昀就差把流行變成經典

 

◆超級星光大道系列報告 無人復活的敗部復活賽

 

◆黃美珍 Don't Speak 你不要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