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jimmyc1010 影評|【死亡筆記本】L:最終的23日 入選

其實本來是想去看「瘋狂理髮師」的,但沒想到下檔了....(害我在戲院裡囧好久)
後來看到院裡放映的「L」預告片,感覺上還滿好看的...就賭賭看了。
(其實之前有爬過文,看了電影版對於這部的文章...好少,且還滿多負雷的...)

我發覺比想像中的好看,也許是我心態調整的不錯的關系吧(笑)。
但坦白說我真的覺的還滿不錯的阿...

唯一的缺點是前面太過於壠長了些、沉悶了些...不必要的鏡頭太多了,不免有拖戲之嫌。
但這部片卻把L人性的一面拍出來了,特別是松山健一演得真的很好...好到我覺的擺脫了漫畫的框架,將L這角色真實的呈現出來了;就像活生生的人一樣。

看完後其實還滿感傷的...L就這麼走了。
在後面L抱著那女孩時說了:『你也很努力了...』
還有最後在L的學校那裡,L對著尼爾說:『無論你有多麼的天才,都無法獨自改變世界的。』這裡令我特別的動容。

我想L是指渡的事吧,渡死後他一個人獨自面對事件,獨自解決事件,一個人蹲坐在沙發椅上睡覺...
在在都顯示出了他一個人時的孤單。
特別是在影片最後,L笑著OS:『渡..我想再這世界上活久一點...』,我想這是因為他又找到同伴的關係吧。

在影片開頭L說工作就是他的全部,那麼在這次事件後他會怎麼說呢?
如果是接觸過這事件後的L來跟奇樂對決,他會這麼毅然的在筆記本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嗎?
會不會更加的珍惜自己的性命、更珍惜周遭的人事物?

總之,我為L的死感到惋惜。
這部片雖然不三集中最好看的,但卻是最令人動容的。

喜歡L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不過前面要耐住性子別睡著就是了XD)


P.S
還滿佩服松山健一的,能把L演得這麼貼切。
因為他的關系,讓我更加喜歡L這號人物,可惜以後見不到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