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imbambi 日劇|昔之男 入選



編 劇:内館 牧子
配 樂:村山達哉
製作人:矢口久雄
導 演:佐佐木章光,藤尾隆
首 播:2001-04-13
主 演:
藤原紀香/原  明   富田靖子/池田  真璃
大澤隆夫/池田  嵐  阿部寬/北澤  迅人
鈴木真一/白井  丈  黑谷友香/伊藤  沙多子



關 於不倫,還有前男女朋友的日劇其實非常多,不過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就有”甜蜜的季節(松嵨菜菜子/椎名桔平)”還有”前男友(堂本剛/廣未涼子)”,這兩 部也是HAPPY ENDING,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前男友,雖然只有短短十集,但是沒有冷場,相反甜蜜的季節,邊看邊覺得編劇好像把不倫戀過份美化,而且把菜菜子跟椎名桔 平之間的戀愛拍得很凄美,像是有點把不倫戀合理化,相比之下昔之男還是有一點點報應落在男女主角身上,雖然最終也是完美結局,不過看的過程中,並沒有甜蜜 的季節那種令人有些反感的感覺!


我第一次看編劇內館牧子的日劇叫”年下之男”,那一部真的是我第一部邊看邊大罵”好扯~好扯”的 日劇,媽媽跟女兒喜歡上同一個男人真的很扯,但是劇集還是很有吸引力,讓我一直追看下去,看這一部昔之男之前,其實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又出現一些像年下之 男那麼扯的劇情,還好沒有!劇集一開始明跟迅人本來是一對才貌雙全的情侶,但是迅人因為前妻去世的傷痛讓他成為不婚主議者,29歲的明也因為這樣只好壓抑 自己想婚的念頭,可是在一次大學同學會中,明跟嵐重逢讓倆人回想起大學時代交往的美好回憶,不過嵐早已娶了一位賢內助,縱使他們有一絲想要舊情覆轍的念 頭,始終也沒有實行,直到迅人在明的父母前講出不打算跟他們女兒結婚,讓明堅決跟迅人分手,單身的明跟嵐多次相遇後,還是沒辦法壓抑自己的感情,開始私下 偷偷交往...


真璃知道嵐偷偷跟明見面後,為了讓自己不至於崩潰,只好裝作沒事發生,全心全意等嵐回頭,可惜嵐不但沒有回頭,反 而更向真璃提出分居協議,真璃受不了這樣的打擊,於是計劃裝作受到太大打擊而精神失常,明眼見因為自己的關係害真璃受苦,跟嵐決定不再見面,嵐也決定照顧 真璃一輩子,不過真璃向丈坦白一切時,偶然給嵐聽到...寫到這邊不寫了(笑) 再寫下去,結局也會給我寫出來XD



老 實說,藤原紀香的演技真的有待改進,看的出他很用心的去演好明這個角色,但是周遭都是演技派的演員,難免被比下去,富田靖子的演技更是一流,從小鳥依人的 賢內助到愛嵐愛到發瘋的太太,一樣能演得十全十美,翻看資料,富田靖子也因為這個角色拿到2001年最佳女配角!阿部寬~我會看這部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 他,迅人從剛開始給人那種冷冰冰的感覺,一直到後來漸漸轉變成富有人情味的好男人,中間的轉變演得很自然,也沒有突兀感,而大澤隆夫,我很少看他演的劇 集,只知道他有演過星之金幣...(汗) 本來覺得他長得一點也不帥,可是看完這一部,咦!大澤隆夫變帥了耶!而且我很喜歡他演的嵐~這一部也歸納為我的 收藏劇之一~!



關於原明這個角色,對於他自己本身跟觀眾對明的看法,多少也有些矛盾吧!首先,如果現實中發生這種不倫 戀,又會有幾個人能接受呢?從妻子的角度看嵐跟明的事情,的確種種發生在倆人身上的事都很難接受,雖然劇集裡有某幾幕,好像把真璃塑造成一個充滿仇恨,全 心計劃報復的妻子,但是,即使他做出怎樣的報復行為,我還是不討厭他,反而很同情真璃,其實明自己也充滿矛盾,一方面自知不應該搶別人老公,另一方面又沒 辦法壓抑自己的感情,到最後還是寄情於工作,兩個男主角也拋棄掉,明拋棄迅人這種好男人實在太可惜了!!我比較支持明跟迅人在一起,嵐給我感覺還是一個大 小孩,不過很可愛就對啦!看來看去~我最不喜歡的還是黑谷友香,他比真璃惡毒太多,根本就是瘋女人一個~還好最後是有比較正常一點點...嗯!這部日劇還 有一點跟別的日劇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床戲爆多,幾乎每集都有!當然跟深夜日劇比還是算少啦(爆)2006年秋季日劇藤原紀香會演一部新日劇,有 點期待他的演技跟這一部比較會進步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am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