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有綸:買榜就像考試作弊
各家唱片公司與眾藝人齊聚一堂~
用最誠實的態度表達拒買榜的立場!~
IMG_8059.jpg


還給音樂一個純淨的空間 拒買榜自律公約記者會

王力宏、周杰倫、柯有綸、梁文音、冰淇淋少女組打破沈默 大力聲援

台灣流行音樂界買榜事件在唱片圈行之有年,是許多媒體及音樂界人士都知道的抬面下的秘密,而因為買榜所造成的假象,透過對媒體傳播或其他宣傳的管道,傳遞到其他地區包括中國及其他東南亞地區,造成眾多消費者的誤解,也影響了台灣音樂工業的誠信問題。

在經濟不景氣的此時,台灣的唱片市場也已經到了谷底。

在最艱困的時刻,音樂人更應該用最誠實的態度面對現在的困境,攜手共度難關,也提供更好的音樂給所有的歌迷們。

今年新的一年開始,包括王力宏、周杰倫、柯有綸、蘇打綠、梁文音、豐華新人組合-冰淇淋少女組等多位藝人從自己開始做起,希望可以帶動一股清新自律的風氣,讓流行音樂的市場回歸最純淨的本質。

這些藝人和唱片公司高層齊聚一堂發起拒買榜的行動,希望大家凝聚力量,讓惡質變相的做法遠離音樂圈,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這一場拒買榜自律公約記者會共有新力音樂、環球唱片、福茂唱片、林暐哲工作室、豐華唱片等多家唱片公司高層主管與藝人到場,紛紛上台表達自己的立場,大聲疾呼:尊重音樂,不欺騙消費者,不買榜,還給音樂一個純淨的空間。

第一位上台發言的柯有綸表示:買榜就好像是學生時代考試作弊一樣,對於真的努力認真的人非常不公平。因為買榜造成的錯誤印象,也會讓許多好音樂因此被忽略埋沒,所以他站出來呼籲大家要誠實,尊重音樂,給唱片圈一個純淨的空間。

而新人梁文音、冰淇淋少女組等人雖然都是發行首張專輯,但是也都以行動支持這個活動,到場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後重感冒的周杰倫,則表示去年是自己開始了誠實運動,所以每一次有人呼籲拒買榜的誠實運動,他都非常願意出席聲援。他表示這次的活動不是針對任何一家公司或是經紀公司。現在當歌手很辛苦,銷售量不像以往,所以心態要調整,不應該用買榜來欺騙歌迷,還給音樂純淨的空間。他用魔術舉例,魔術其實也是一個美麗的謊言,用意在讓大家開心,但套在歌手身上,就像是唱片公司幫歌手買榜,讓歌手永遠都活在美麗的謊言中,無法認清現實,這種美麗的謊言卻無法帶來好的效果,對唱片業也沒有幫助。

王力宏雖因急性腸胃炎未能出席,也由新力音樂大中華區總裁崔震東代為發表了他的聲明:

我是藝人不是生意人,也不清楚幕後買榜操作的狀況。光把我的音樂做好,電影拍好,時間都不夠用了,如果問我哪一個排行榜有公信力,我只能信任唱片公司的專業判斷。

娛樂圈本來就有良性的競爭,這是好事,也會造福歌迷。

但不應該用買榜這種不誠實的方式。對最近的媒體報導買榜事件的操作和炒作。我沒有興趣也沒有時間去過問或參與,我瞪不想捲入不必要的口水戰。我的唱片公司在12月31日告訴我,唱片圈買榜風氣盛行,新力音樂決定不買榜,公司要我有心理準備,這次的專輯雖然是銷售冠軍,但不會是排行榜的第一名,我當時告訴公司,我支持公司不買榜的行動。

我做音樂的態度是把音樂做到最好,這才是音樂人該追求的目標。

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為所有優秀的音樂工作者把造一個健康的音樂環境。

聲援藝人: 周杰倫、 柯有綸、 梁文音、冰淇淋少女組、王力宏、 蘇打綠

出席唱片公司高層:新力音樂大中華區總經理劉天健、福茂唱片總經理張耕宇、環球唱片台灣區總經理葉玫君、豐華唱片宣傳協理謝天齊、林暐哲工作室林暐哲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