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jimmyc1010 追逐夢想與熱血的20世紀少年 入選


             


第一部預告

從有消息開始就一直很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終於、終於、讓我如願的看到了。

就漫畫拍成電影這部份來說,我覺得拍得很好。尤其是在選角的部份,真是好得沒話說。
甚至小時候的那些人居然跟能跟長大後的各角色相像…這點真的很不簡單呢!!
更不簡單的是導演的拍攝手法…取景居然還跟漫畫一樣…這…真是大推導演的用心阿!!
而且一開始的T-REX的20世紀少年真是太太太熱血了!!

電影跟原著有些許的改編,改編的部份我倒還挺能接受的;但有些個人認為經典熱血的片段卻沒了…也許是為了片長考量,但真的是滿可惜的。
也因為刪去了不少的旁支,於是使得人物間的個性變得不夠立體,就連主角群間強烈的感情羈絆也少了那份味了…這真的真的是很可惜…。

「20世紀少年」是訴說著小時夢想與長大後現實的差距的故事;不論是賢知的搖滾夢與保護地球的那份單純卻又簡單的夢想。
但主軸仍是圍繞在「搖滾」上;我想這也是浦澤小時候的夢吧,不然又為什麼要出自彈自唱的單曲呢。(笑)

以下就點出幾個我認為被刪掉,很可惜的部份:



 
「下次把這個挖出來的時候…就是我們要保護地球,不受人侵略的時候阿…」
我們變成了那時候的我們所希望變成的大人了嗎?
看著現在的我們,那個時候的我們會不會笑呢?

雪次與賢知間的感情:




 
現在的我…不是以前的我了…


你之所以不玩樂團,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總而言之,賢知小時候是個充滿正義感的人。
後來因為阿區的關係,迷上了搖滾,想藉由搖滾來讓當時平凡無奇的千遍一律的上學生活有些改變…甚至,他單純的以為拿把吉他,就天下無敵了。
大了,組了樂團,卻一直上不了台面…後來放棄了。
變成了一個懦弱怕事而又半途而廢的半調子,更爛的是,把自己的半途而廢推給其他人…EX賢知的姐姐。





「該怎麼說呢?我今天會這樣,有一部份的原因出在姐姐身上…」
「沒錯,我會開始玩樂團也跟姐姐脫不了關系…」

直到…某天賢知收到了死去朋友的信…改變了他今後的世界。



 











「你要我…來保護…地球嗎?」
最後這幕超帥的…雖然電影有拍到,但我覺的還是跟噹嘰完整的信連在一起比較有感覺(笑)

另外我很喜歡賢知穿兔子裝說著正義伙伴的畫面…幸好有拍出來了。
 

但可惜的是最後這幕沒有:賢知所鍛練出來的肌肉,訴說著不管他練什麼拳,總是被說沒天份…因為他總是沒辦法打人的臉。

總之,這是一部很成功的漫畫改編電影作品,就連我家閃光看了也想去借漫畫來看呢。(笑)

最後附上一段值得勉勵的話:
 

「將來你們也會碰到一些自己不情願又非去做不可的事。到時候一定要拼命…」

P.S
德安威秀影城真的很貼心呢,居然在門口擺上第一部(1-5集)的漫畫。

 
第二部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