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arisse [movie] PS我愛妳。Love You Till The End 入選


上映日期:2008-02-06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06
導  演:【街頭日記】理查拉葛雷文尼斯
演  員:【男孩別哭】希拉蕊史旺、【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傑哈德巴特勒、【六人行】麗莎庫卓、【風起雲湧】凱西貝茲、【ID4:星際終結者】小亨利康尼克
發行公司:龍祥
 
早計畫好星期五準時下班去看這部電影,網路上狂推會哭到不行的電影。自知自己哭點很低(連看逃學威龍這種喜劇都能哭),所以早準備好面紙,準備哭個夠了!
 
可是,很神奇。整部電影下來我都沒有哭(頂多鼻子有點酸酸的),但我聽到周圍此起彼落面紙不斷抽取還有啜泣的聲音,難道我變冷血了!
 
電影敘述一對相愛的夫妻,在丈夫生病去世後,妻子也如同行屍走肉般過日子。直到她生日那天,竟收到已故丈夫送來的蛋糕以及信件。原來丈夫在生前為妻子寫下了十封信,每封信都有不同的指示,藏在不同的地點。這些指示讓妻子找到生活的重心,走出丈夫死去的悲傷,重新活起來。

 
之前報紙社會版常有許多得不到就殺死你或傷害你的情殺事件。在這病態事件層出不窮的社會,這部電影讓人重新檢視愛一個人的意義。
 
感人的地方不在於丈夫信中有多少想念愛戀的甜言蜜語,而在於每封信都僅是一些平淡的關懷,像話家常一般,鼓勵妻子去做一些事情,例如:穿辣妹裝去狂歡、到愛爾蘭去旅行、即使五音不全也要上台唱歌、找到自己的興趣、勇敢追求自己所愛等。原來愛一個人的境界可以如此寬大勇敢,愛不是兩人每天朝朝暮暮妳濃我濃,而是由衷的關懷,期待對方過的好,即使有一人已離開,即使對方找到另一個所愛,也抱著誠心的祝福。
 
怎麼我在看電影的同時,想哼起鄭進一那首「家後」呢!與其陷入「你怎麼可以不愛我」(堂娜的歌)的悲傷情緒中,為何不放開心胸告訴對方「謝謝你曾經愛我過」(潘越雲的歌,噗!好像洩漏年齡了)!然後讓自己或對方過的更好,畢竟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我們還有關心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所以,看這部電影我沒哭,望著口袋中未拆封的面紙,心裡竟有些開心。(阿母!我出運啊!我長大了,哭點升高了!)但我確信我是感動的,心中是暖暖的!
 
電影音樂很好聽,「Love You Till The End
 
Love You 'till The End
此原聲帶強打8O年代中期活躍於英國非主流浪潮,結合龐克與愛爾蘭音樂的代表團體The Pogues的「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see you
When you're all alone
I just want to catch you if i can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the morning light explodes
On your face it radiates
I can't escape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nothing
You don't want to hear
All i want is for you to say
Why don't you just take me
Where i've never been before
I know you want to hear me

Catch my breath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we're caught in the rain
I just want to see you laugh not cry
I just want to feel you
When the night puts on its cloak
I'm lost for words don't tell me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星期五下班要去看電影時,
淳說:「我覺得自己去看電影好酷喔!」
我說:「會哭的西哩嘩啦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好!」

 
突然驚覺,我是受了雙魚C的影響,竟也喜歡自己去看電影或做一些事情(以前的我一定要拉個伴的)。
一個人的星期五,一個人的西門町,自己買電影票,自己吃晚餐,自己看電影,自己笑,自己哭,感覺還不賴!
 
轉眼間,自己辦的部落格挑戰十週看電影的活動結束了。雖然寫電影心得回應未必多(有時候只有自己知道在寫啥),但是,我覺得這就是把一些當下的感想寫下來,也可以督促自己每週至少寫一篇網誌,當作一種記錄。就像貝也塔說的,這絕不是電影評論,說影評真的差太多了(沒有聞天祥和藍祖蔚那麼專業啦!),只是小女子的一種心得與感觸,好啦!就是小女子碎碎念。
 
我相信每一部電影都有它的故事它的意義,就像每個人的人生一樣,所以我愛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