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klairelee 二十八歲的新年願望,鄺裕民退散! 入選


(維多利亞港@HK)


回到台北也快兩個月了,本來打算過完年應該才算是正式開工,沒想到在莫名其妙的狀況在去年底下恢復工作的狀態,還接了幾個案子開始做,結果搞得自己得飛來飛去,找了個超喜歡的房子,結果付了兩個月的房租,卻沒好好睡到幾天。


有時候真是恨死了自己耳朵的過份感性,當聽覺被滿足了,我就會忽略掉自己心裡原本理性的期望。


但是,你知道的,我很喜歡音樂,真的。

那種喜歡的程度,絕對不少於你對音樂的熱愛,真的。


我尤其喜歡那些會令人動容的音樂,可能是首流行情歌,也可能是場熱血的樂團表演,可能只是一段古典鋼琴演奏,也可能是一段
bass的即興演出,當然John Digweet的電音也絕對是我的最愛。


只是曾經,在我流著眼淚去休息的那一刻,我以為自己不會再執著對音樂工作的狂熱,我幾乎一天到晚把『我的熱血早就流乾了!』這句話掛在嘴邊,你也聽過了好幾次,我總不斷地想催眠自己對這份工作一點也不感興趣。可是我今天徹底發現這根本就是屁話,也根本就是在做一種無謂的抵抗,因為每當我聽見動人的旋律、碰上有默契又熱血的夥伴,我還是會迅速地、一股腦兒地投入。
於是你想像得到的,當我的老闆用音樂來說服我的時候,我完全中招,動彈不得,我抱怨著忙碌,實際上是甘之如飴的。

我才發現這就好像談戀愛一樣,可能在走到一段戀曲的盡頭時,難過受傷或是懊悔不已,然後跟自己說『再也不要談戀愛了!』、或是再也不會遇到這樣的對象了,可是可能嗎?或是說,真的會這樣嗎?漸漸地,我發現這也是屁話,因為我還是會遇到合拍的伴侶,可以分享著彼此遠大的夢想、也會瞭解彼此內心追求成功的那份渴望,有著共同的話題,而且彼此的夢想還建構在同樣的一個目標上,於是一下子立刻有幸福滿載的感動,雖然我可能還是會躊躇不前......


我竟然可以把兩件完全不相干的事硬是要扯上,這就知道我最近壓力有多大,多需要跟你說說話!

折騰了這麼久,我終於真的要回家了,這件事我對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好幾年沒有親人陪伴,因此也一直沒什麼過年的氣氛跟心情,而去年回到大家族之後,今年終於有了好久以來所欠缺的所謂『返家過年』的感覺;雖然工作拖了我的返鄉之路,卻讓我更期待返鄉的這一刻。但是我也才驚覺,這恢復工作就代表著不能拿紅包了,可是沒有紅包又怎麼像過年呢?所以總得對你說說自己現在對人生的期望,才能讓自己更有真的要長一歲的感受嘛!

生命的路走著走著,沒有『如果』、也沒有『早知道』這種事,但卻有『好好把握』、『好好努力』跟『堅持下去』這些道理存在。所以,今年我們還是一定要拼了命好好努力完成新的工作計畫,但也要拼了命好好把握享受生活,想辦法堅持下去讓兩者得到平衡,對吧?

我期望我今年是這樣,而我也希望你也是。



結果我聽了一個晚上的《落葉歸根》,雖然你不一定喜歡王力宏,但是請你體諒我年少不懂事時,曾經迷戀過他,畢竟他小提琴拉得真好。﹝謎之音:現在沒有迷戀了嗎?妳真的只迷戀他的琴藝?妳不認為MV裡3'00"開始那三秒凝視帥呆了嗎?﹞
【音樂產業很辛苦,支持正版很重要,版權擁有:新力博德曼唱片


話說,《落葉歸根》這首歌不是王力宏寫的,這是《色戒》裡那個遇上愛卻忍著從不說的鄺裕民所譜曲填詞。我總擔心我自己會變成鄺裕民那副該死的德性,明明看到對的人就在眼前,滿口仁義道德,拖了又拖,終於鼓起勇氣對王佳芝表白,卻被狠狠拒絕說:『三年前,你可以的......。』,最後沒有同生幸運、又不能歡度甜蜜,只換得共赴死的悲哀。

又因為這幾天天氣真的冷得要命,真的是『日不見太陽的暖,夜不見月光的藍』。而突然來的歸途曲折以及這麼合拍的你,根本就是『命運的安排』,卻又得『遵守自然的邏輯』,偏偏有『誰都無法揭謎底』的真實感受。


 
在返家前的這個夜晚,我突然對這首歌感受好深。

ㄧ方面是就要回家了,真的有落葉歸根的感覺;另一方面是我的音樂夥伴明眼看出我對音樂的依舊熱愛,丟了案子讓我試身手,讓我有落葉歸根的感覺;於是你能不能也聰明得要命,要是發現我對你退縮了,把我拉住好不好?讓鄺裕民的悲哀徹底脫離我,也真的給我落葉歸根的感覺。



『家,惟獨在你身邊。』


新年快樂,給你,給我,期望也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